【地评线】河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答好时代之问

2021年12月02日15:27

来源:大河网

  近日,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安排,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全国各地、各部门举行,对全会精神作全面深入宣讲解读。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全国各地、各部门举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好时代之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答好理想信念之问。理想信仰不是与生俱来的,也不是天生禀赋的,是需不断学习,时常补充的。对于每一位党员来说,具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最基本的思想基础。深刻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历史意义、实践意义和政治意义,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两个确立”外化为思想自觉、精神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握“国之大者”。不断增强奋进新征程、迈步新时代、创造新未来的顽强意志和英勇品格,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理想信念的“加油站”,让每一位党员干部补满精神之钙。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好初心使命之问。全党要牢记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回望百年奋斗、展望新的征程,向9500多万名党员吹响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斗的冲锋号。百年征程,沧桑巨变,不变的是共产党人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坚守初心使命,必须坚持以人为本,永远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为人民谋幸福、靠人民创伟业;必须坚持自我革命,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伟大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必须坚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艰苦奋斗,不断提高完成新时代使命任务的能力和本领,做到“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在新的历史节点开拓前进。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答好未来征程之问。“度之往事,验之来事,参之平素,可则决之。”史为鉴、开创未来,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总结历史经验,每到重要历史时刻和重大历史关头,党都要回顾历史、总结经验,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1945年、1981年、2021年,每一个历史决议,都为下一段征程总结经验,指引方向。百年党史已经深刻昭示,最根本的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进一步增强全党团结统一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关键是认清历史方位、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工作的科学性、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不断开创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新局面。(张逸天)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