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丹似的“佛系干部”当不得

2021年12月09日09:26

来源:大河网

  自电视剧《突围》开播以来,始终热议不断,好评不断。该剧讲述了国企干部齐本安临危受命,团结广大干部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挽回流失的国有资产,带领企业在经营困境中成功突围的故事。剧中每个人物的特点都十分鲜明,而把“我是佛系的”当成口头禅的京州能源董事长皮丹也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佛系干部皮丹从始至终不去办公、也不管公司面临的问题,天天只知道炒房,是一个典型的投机者。

  “佛系”是一个网络流行词语,意为一种怎么都行、不大走心、看淡一切的活法和生活方式。而现有部分党员干部端起“佛系”心态,不忠其事,不谋其职,一副超然自得的样子,还大言不惭地解释他们这是“养心莫善于寡欲。其为人也寡欲,虽有不存焉者,寡矣;其为人也多欲,虽有存焉者,寡矣”但这种“佛系”行为实则是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任的表现。像“佛系干部”皮丹那样,身处要职却不作为,自己跑去炒房子炒得不亦乐乎,如此种种,如何对得起头上的“帽子”和人民的信赖呢?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干部作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一言一行都影响着人民群众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如果每一个党员干部都用“佛系”的心态来工作,职工和群众也纷纷效仿,全国上下形成一片“佛系”环境,我们国家还怎么发展呢?“佛系干部”不仅挫伤民心,更贻误事业。然而,现实生活中像皮丹这样的“佛系干部”并不少见。有的天天靠“嘴”工作,说得天花乱坠,工作实绩却见不到;有的平时不见人,见利闹如市;有的日常不作为,邀功争相上等等。像这样的“佛系”干部,实在要不得。

  为官之本在于廉,为政之要在于勤。“博学之,审问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才是党员干部的正确“打开方式”。作为党员干部,要树立正确的事业观、工作观、政绩观,切记不要“不求名利,无私无畏,佛系人生”,要杜绝佛系心态,带头学习主动干,干实事,干成事。党员干部要有以“天下为己任”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在工作中要时刻不忘工作中肩负的岗位职责,要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对于群众的意见诉求,要虚心听取,及时汇报,快速解决。(余春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