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致敬时代榜样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12月10日10:18

来源:大河网

  12月8日,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录制的《榜样6》(建党100周年特别节目)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CCTV-1)播出。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彰显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榜样6》一经播出,便引发公众热议。

  榜样是一面旗帜,是一种精神,更是一种力量。“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宁可前进一步死,绝不后退半步生;“将军之子”廷·巴特尔,变身带领牧民脱贫致富的“草原之子”,让牧民脱贫,让草原变绿;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57年如一日扎根边防一线;“校长妈妈”张桂梅,扎根贫困山区40多年,送上千女孩走出大山……这些榜样是中国的脊梁,他们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动人心魄、净人心灵的生命之歌,充分展示了中华儿女为实现中国梦所付出的努力,深刻诠释了时代精神,他们不愧是全社会学习的楷模!

  时代需要榜样,榜样引领时代。每一个榜样都是一本鲜活的教科书,都是一面引领我们前进的旗帜。当我们在为这些榜样点赞的同时,更应该向他们自觉对标看齐,以榜样为鉴,做到知行合一,身体力行,积极投身到社会发展的方方面面中去。我们向榜样学习,就是要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思想境界,学习他们务实重干、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学习他们奋勇争先、争创一流的拼搏精神,学习他们滚石上山、攻坚克难的顽强精神,只有人人学榜样,人人做榜样,才能真正激发出榜样的先进作用和无穷力量,凝聚起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我们的手中,我们每一个人都要牢记使命和任务,让“榜样力量”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自觉把个人的奋斗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的历史进程中,人人争当奋楫争先的水手,那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美好明天必将不期而至。(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