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退位不褪色 彰显党性的无限魅力

2021年12月15日13:32

来源:大河网

  “感谢区镇驻村干部和村干部的关心支持,前几年帮我们进行了油茶林低改,今年500亩油茶开始大面挂果,预计今年油茶籽可产10万公斤。”牵头油茶种植大户睦新华高兴地对笔者说。(12月15日湖南日报)

  职务的高低、权力的大小,不是衡量人生价值的标准。职位是暂时的,事业是永久的。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在职在位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退休后无职无权,也要把人民群众的疾苦放在心上。在睦新华的心里,“共产党员是永不退休的”。

  睦新华今年67岁,是零陵区黄田铺镇名山岭村共产党员,从村干部退下来后,时刻想着帮助村里闲散老人赚钱致富。2016年,他不顾家里人的反对,牵头挨家挨户做工作,组织村里6名60来岁经济来源少、吃苦精神强、身体康健的老人,承包了该村500余亩荒废老树油茶林。经过五年的努力,今年低改油茶已大面积挂果,预计今年油茶收入可达60万元。每户可得10万元。

  人到一定年龄会面临退休、离休,但是党员身份却永远不会退休、离休。因为对于一个合格的共产党员来说,严于律己的作风不会退休,乐于奉献的精神不会退休,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不会退休。人的生命是有限的,把有限的生命汇聚到永远年轻的共产主义伟大事业上,有限的生命才会青春永驻。

  “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无论是任何时代,榜样的作用都是毋庸置疑的,忠诚和信仰不仅是抽象概念,更是实践品格;不仅是口头表态,更是实际行动。对共产党员来说,无论历史条件如何变化,对党忠诚始终是贯穿一生的精神底色和行为自觉。从榜样身上,我们要学习他们敢于拼搏的精神,也要牢记自己的初心和使命,将榜样精神一代一代传承发扬下去,从而使榜样精神指引我们前行,在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道路上奋力前行。

  睦新华用自己的“真心、热心、爱心”,换取群众的“开心、放心、顺心”,以真诚的服务,体现心系百姓、关爱群众的为民之情。他用毕生力量,在“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始终把为民务实作为人生的价值取向,这是作为一个党员对党的事业无比赤诚的真情流露,更是党性的无限魅力。(文/文艳)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