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双报到”共筑温暖港湾

2021年12月16日09:57

来源:大河网

  今年以来,多地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化推进“双报到”工作机制。该机制以党建为引领,要求机关各党组织、在职党员干部到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双报到”,简单而言就是要求机关、企事业单位党组织工作人员到所在地社区报到,组织开展志愿服务,实行共同建设社区活动。从而充分发挥其在所在小区支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社区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凝聚人心、促进和谐的作用。无疑,这对于社区党员而言,既是鞭策,也是引导。在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同时,每名党员贡献“一点红”,就能汇成社区的“党旗红”,就能让党的旗帜在社区群众心目中高高飘扬,共筑温暖港湾。

  让温暖看得见摸得着。以“双报到”共筑温暖港湾,是践行为民服务的温度计。深入群众生活,对于群众“冷了、热了,堵了、通了,病了、好了”等,往往都能第一时间感觉到。以“双报到”把党建工作推向一线,把行政服务、群众生产生活需要的社会化服务、关爱服务等事项的触角,延伸到居民群众需要的每个角落,引导机关干部下沉社区,通过“亮身份、亮标准、亮承诺”,解决好群众急需的社区生活类服务,增强居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社区工作千头万绪,但说到底,就是要为民服务、为民办事。路灯亮不亮、下水道堵没堵、环境干不干净,看似一些“芝麻绿豆”的小事,都与打通服务“最后一公里”有关;与如何明确责任、服务群众,推动党和国家各项政策落实、落地有效有关;与做到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做好基层那盏最明亮的灯,增强服务群众意识,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有关。只要把这些小事一件件加以解决,就能把工作做到群众心坎上,话说到群众的心窝里,让群众如沐春风。

  上下齐心,其利断金。任何一个地方要发展,都离不开具有“战斗力”的团队。唯有通过发挥党支部主体作用,通过领导带头、以上率下,紧密联系实际,切实解决问题,认真落实基层党建等多种方式,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的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而圆满完成各项任务,提升党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为此,以“双报到”共筑温暖港湾,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立足本职、履职尽责,促使党组织更好地把党员组织起来、把群众组织起来,成为凝聚带领服务群众的主心骨。

  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人民管。强化社区党建绘就居民幸福版图,是地方发展的责任所系、使命所在。相信在党组织这面旗帜的引领下,在各级党员干部努力下,定能让基层党建落地见效,破解发展过程中的难题,努力实现全面进步、全面过硬的目标。(鱼予)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