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点周边酒店找借口强制退订,要不得

2021年12月20日09:21

来源:大河网

  12月15日,辽宁沈阳、四川成都、山东烟台等地均有学生反映,考研考点周边很多酒店价格暴涨,提前预订遭商家强制退款。(12月17日《新京报》)

  “人之所助必在信,信之所本必在诚”,诚信经营就是要以人为本,以诚相待,做诚实守信的人,做诚实守信的事。然而,多地考研房价格暴涨学生遭强制退订,“从59元涨到759元”,“酒店正在整改,请取消订单”,这其实是酒店为了多赚钱“为人民币服务”找借口让消费者退房。

  世人慌慌张张,不过图碎银几两。偏偏这几两碎银,却能解世间万般忧愁。有的人为这几两碎银低下了头,弯下了腰;有的人却为了它,失去了一切人性;也有的企业“抓住机会”为了它全然不顾消费者的利益强制退订。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可偏偏有酒店却反其道而行之,眼里只有金钱利益,毫无道义诚信可言。老子有云:“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一家酒店如果没有诚信会怎么样?长此以往会让所有人对这家酒店敬而远之,最后的结果就是这家酒店走向灭亡。酒店的发展在于诚信,对于没有信誉、不讲诚信的酒店其发展可想而知。

  诚信,是和谐社会的基本特征之一,也是一家酒店的立身之本,尤其对于服务行业酒店。诚信,不是口号,不能只写在纸上、说在嘴上、贴在墙上;而要实实在在地从每个人、每一天和每件事做起。一方面,酒店要加强诚信守法经营。通过提高管理水平、严格规章制度,杜绝不守信经营和不守信操作的发生;另一方面,酒店要树立诚信文化,树立诚信服务的良好社会形象,将“诚实守信”的经营信条融于日常的经营和管理中,体现在酒店活动的方方面面,深入到每个员工心中,从而形成酒店良好的诚信企业文化,促进企业的健康和谐稳健发展。

  多地考研房价格暴涨学生遭强制退订,“从59元涨到759元”,从根本上讲是不诚信之恶,拿什么消弭由此引发的信任危机?有关工商管理机关必须“出手”责令改正,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5倍以下的罚款;情节严重的,责令停业整顿或者吊销营业执照。(童其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