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夫妻”践行“共同誓言”

2021年12月20日15:04

来源:大河网

  “都几天没见到你了,还记得你老婆长啥样不?”这句略带调侃的话语是浙江省余杭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药剂师董建芳与丈夫朱铝达的“时空对话”。自杭州暴发疫情以来,这对夫妻忙碌在各自的岗位上,很少能有机会见一面。(人民日报12月20日)

  在疫情防控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这对平凡夫妻把个人冷暖、集体荣辱、群众安危融为一体,只为践行将抗击疫情进行到底的“共同誓言”,他们也是无数共产党人的缩影。

  这份共同誓言的背后,是平凡夫妻互相理解的风雨共担。平凡铸就伟大,理解诠释深情。爱情从来不是单一的,是相互理解的结晶。同担风雨,共享幸福。董建芳接到老公的临时加班通知时告诉他,“你自己也要注意噢”。一句朴实的话语,给出的是来自家人的支持,道出的是来自亲人的爱嘱。

  “小家”可以找人帮忙,“大家”的守护责任一定要担当。这对平凡的夫妻,这份朴实的爱情,在理解中显得伟大,在担当中让人为之动容!

  这份共同誓言的背后,是平凡夫妻深厚的家国情怀。虽疫情大肆侵扰,我国却岿然不惧。这背后是无数像朱铝达、董建芳夫妻妇一样,用血泪付出撑起家国支柱,用坚定目光撑起民族精神。朱铝达每天要做好涉疫信息的排查、数据的汇总和确认,用数据为疫情防控做好支撑,12月份以来几乎没休息过一天。同样作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也承担了发放防疫物资和核酸检测的工作,经常是到晚上7、8点钟才回家。他们都是为了抗疫,用平凡的行动铸就共同的坚守!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家国情怀是最让人感动的情怀。在“大家”面前,这对夫妻暂且搁置了“小家”,用支持铸造温暖的“家”,用坚守扛起幸福的“国”。这份家国情怀,是为家为国的最美写照!

  疫情面前显担当,平凡奉献铸辉煌。在这场艰苦卓绝的“战斗”中,“平凡夫妻”风雨同舟,用行动传递着真情,用奉献书写着大爱,用汗水践行着誓言。相信这份用理解包容铸就的感情,必将能够乘风破浪、披荆斩棘;这份用家国情怀书写的共同誓言定能早日实现!(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