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红不休,大盗不止!”

2021年12月23日09:26

来源:大河网

  年终岁尾,大家都在忙着总结,想让自己成为2021年最的大瓜本。不料,半路上迎风吹来了个薇娅。

  薇娅因偷漏税被罚13.41亿元,让很多人都惊掉了大牙。想想看,仅2019-2020这两年,就偷逃税7个亿,薇娅又挣了多少钱?

  网友爆料说,媒体曾猜测过薇娅一年的纯收入差不多50亿,被罚13亿并未伤及皮肉。乖乖,每年50亿,普通人就是从猴开始,也赚不了这么多钱啊。看来直播卖货这碗羹,还真是好吃!

  只是可惜,2021年是百年大变革的元年。很多大佬或网红,要么隔三差五被喊去“喝茶”了,要么就是进去了、被罚了,遭到全网封杀了。而薇娅的致歉也同样没有任何效果,直播账号被冻结了,微博、抖音账也被封禁了。

  曾经有多风光,现在就有多凉凉。薇娅事件带来的警示,就是无论你拥有多少称号,成绩多么耀眼,法律面前依旧人人平等。设若你控制不住自己对金钱的欲望,就会在梦幻中迷失,在诱惑中死亡,最终是脏乱不堪,一地鸡毛。

  对于薇娅偷税逃税这件事,很多人写了很多文章,也翻出了很多旧案、列举了很多事例,总的意思就是“这是最坏的时代,也是最好的时代”,“网红不休,大盗不止”。

  让鱼龙混杂的网红文化成为了互联网传播的主角,对于这个时代的确不是什么好事情。想想孩子们说的那句“想当网红,因为网红能赚很多钱”,你还会为薇娅“把一手好牌打的稀烂”而感到惋惜吗?

  有人说,薇娅凉了也可以过得很好,毕竟那一天超千万的成交额不是说说而已,而是真实存在。不过网络上流传的故事,却让人感受到一种莫大的讽刺。

  放任明星、网红肆意妄为,也会成为国之大患。别让“疯狂炒作”演变成“社会病态”,也别让所谓的“网红经济”毒害到“祖国的未来”!(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