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实干担当”书写换届“新答卷”

2021年12月23日14:06

来源:大河网

  今年是换届之年,许多地方都已经完成了换届。主要领导上任后,以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精神状态,纷纷提出了一些新思路、新部署、新打算。其中,也有极少数领导为了急于出政绩,盲目标新立异,立即推翻原来的地方发展规划,烧起新官上任的“三把火”。有些新上任领导没有深入调查研究,没有认真借鉴外地先进经验并与当地实际相结合,没有冷静总结以前的经验教训,描画出不切实际、“看上去很美”的新蓝图。(12月22日 半月谈)

  党的事业薪火相传。换届换的是工作岗位,不换的是公仆情怀。领导干部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切忌“班子一调,另起炉灶”,杜绝“新官不理旧账”,做到换届不换心、换人不换事。

  俗话说“新官上任三把火”,面对新岗位新挑战新要求,领导干部既树好形象,更要干出实绩。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严格遵循“两个维护”的最高政治原则,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坚定不移地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牢记嘱托不负期盼,不搞“华而不实”新提法,多提“实事求是”的新举措,列出“责任清单”,实行“挂图作战”,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努力将一张蓝图绘到底,将计划变成美好的现实,以新实绩回应群众的新期盼。

  “脚上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有多少真情”,作为地方发展的领头羊和主心骨,要第一时间摸清“家底”,摸透“实情”、吃透“民情”,深入调查研究,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找出发展的难点与堵点,建立健全“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千方百计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实事,勇于担责敢碰硬,以率先垂范树起实干之风,激励带动全体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勇当先锋,形成一条心干事业、一盘棋抓工作、一股劲促发展的生动局面。

  “为官一任、造福一方”,领导干部要以人民的事业为重,以个人名利得失为轻,少一点对“小我”的自我设计。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一以贯之谋发展,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寻求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上上下下、条条块块、方方面面的积极性,用实干担当凝聚起磅礴力量,在砥砺奋进中书写新篇章创造新业绩 。(王鸣镝)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