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三色”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2021年12月23日14:34

来源:大河网

  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指出,“敢于斗争”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的历史经验之一。敢于斗争是我们党的鲜明品格。我们党依靠斗争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斗争赢得未来。我们要主攻“三色”,坚定斗争方向,增强斗争勇气,掌握斗争本领,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战士。

  要坚定“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斗争方向,坚守政治“底色”。方向决定前途。只有方向正确了,我们才能事半功倍,既避免多走弯路,又避免多余损耗。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共产党人的斗争是有方向、有立场、有原则的,大方向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不动摇。”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我们正在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意识形态领域斗争就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我们必须旗帜鲜明、敢于亮剑,关键时刻不失语、重大问题不缺位。特别是要能够透过现象看本质,做到眼睛亮、见事早、行动快。必须掌握一定的斗争方法,坚决服务党中央的领导,上下齐心、合力而为,才能始终沿着正确的斗争方向,把有限的力量集中在点位上,发挥“1+1>2”的效果。在重大斗争面前,要坚持一切行动听指挥,组织安排的坚决干好,确保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继续铲除民族复兴路上的各种障碍。始终保持“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最佳状态,坚守政治“底色”,把斗争方向明于目、亮于堂,在基层的伟大斗争中奏响一部嘹亮华章。

  要增强“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斗争勇气,永葆服务“本色”。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实现伟大梦想,必须进行伟大斗争”。无论是在血雨腥风的战争年代,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时期,敢于斗争、善于斗争,一直都是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和无畏的英雄气概。时代在发展进步,我们党的前进过程中,难免会遭遇困难,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发扬斗争精神,始终以国家民族利益为重、以人民幸福安康为念,要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实践,勇于担当、攻坚克难,在大是大非面前敢于亮剑,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迎难而上,在危机困难面前敢于挺身而出,在歪风邪气面前敢于坚决斗争,我们就绝不放过、永不退缩,挺身而出、迎难而上,进行最坚决斗争,并且必须取得斗争的彻底胜利。永葆服务“本色”,把斗争精神藏于心,溶于血,在基层的复杂斗争中谱写一曲无畏战歌。

  要锤炼“四两拨千斤巧劲”的斗争本领,提升实干“成色”。斗争是一种态度,也是一门艺术。只有讲究方式方法,遵循一定的原则和规律才能掌握高超的斗争本领。所谓“磨刀不误砍柴工”,首先要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掌握共产党人斗争的方向、立场和原则,打牢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思想根基,斗争起来才有底气、才有力量。其次,要坚持“两点论”与“重点论”相统一的辩证思维,既要抓主要矛盾,又要抓矛盾的主要方面,把握好时机、选择好方法、掌握好火候,练就一身兵来将挡、水来土掩、见招拆招的“真功夫”。最后必须积极投身伟大社会实践,无所畏惧,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在复杂矛盾、严峻形势中练胆魄、磨意志、长才干。提升实干“成色”,把斗争艺术化于神,践于行,在基层的实践斗争中迸发一首雄壮乐曲。(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