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年梦圆 扬帆起航再启新程

2021年12月24日10:15

来源:大河网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中国迈入全面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通过奋斗,披荆斩棘,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14亿多中国人民正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不可阻挡的势头(12月24日 国际在线)

  扬帆起航再出发,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我们当继续不忘初心,鼓足干劲,以全新的姿态投入“十四五”的发展建设中,助力党和人民伟大事业又快又好的实现。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立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实现“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将面临极其复杂的国际形势,要破解许多难题,会面临一系列风险挑战。形势越纷繁复杂,就越离不开中国共产党这个指引方向的指南针、凝心聚力的主心骨、社会稳定的压舱石,就越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有一支政治过硬、具备现代化领导能力的干部队伍。要以党的初心使命激发全党团结奋斗的不竭动力,以正确用人导向激励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凝聚最广大人民群众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需秉承人民至上宗旨意识。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是我们正确的行进轨迹,服务群众、服务好群众,把群众的所思所急所忧放在首位,要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就业、教育、社保、文化、医疗、住房、养老等方面难题,为群众办好实事,要把好事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让群众实实在在地感受到成效。只有一切以群众利益为出发点,我们才能在面临的新挑战、新问题中把好关、走好路。

  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当赓续实干担当精神。因为实干我们在脱贫攻坚、疫情防控、抗洪救灾等大事件、大难题上取得了不小的成就。因为有担当我们得以攻坚克难,啃下一个又一个的硬骨头,闯过一个又一个的“娄山关”“腊子口”,“十三五”的成就有目共睹。未来还将创造一个不一样的“十四五”,我们当以实干为基,把担当扛在肩上,始终履好职尽好责,一步一个脚印抓落实,一点一滴谋发展,事无巨细,助力“十四五”各项事业取得圆满成功,力党和人民伟大“中国梦”又快又好的实现。

  扬帆起航再出发是助力“十四五”的核心要义,党员干部当始终秉持初心使命意识,以归零的姿态,让自己在“十四五”中当好主力军。(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