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青年干部 做好新时代的奋斗者

2021年12月27日15:08

来源:大河网

  青春最亮丽的底色,是奋斗;青春最崇高的礼赞,是奋斗!“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不是简单的口号,而是进步青年融入骨血的信念。青春向党,强国有我,要立志做新时代有为青年。

  做有为青年,就是要胸怀“两个大局”,心怀“国之大者”。“不先审天下之势而欲应天下之务,难矣。”广大青年要把志向定位于国家发展、社会脉动的时代坐标之中,坚定“强国一代有我在”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断强化政治修养,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多打大算盘、算大账,少打小算盘、算小账,善于把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自觉做政治上的明白人,永远与时代同向同行。

  做有为青年,就是要勇挑历史重担,牢记时代使命。从“砍头不要紧,只要主义真”的坚定执着,到“愿拼热血卫吾华”的英勇奋斗;从“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无怨无悔,到“哪里艰苦,我就应该到哪里去”的默默奉献……一批又一批优秀的中华儿女在牺牲中奉献、在奋斗中出彩,用无悔的青春和远大的志向树立起我们民族发展史上的一座座不朽丰碑。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要立大志、行大道,方能不辱使命、不负韶华,书写属于历史、属于时代、属于世界最绚丽的人生篇章。

  新时代中国青年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劈波斩浪中开拓前进,在披荆斩棘中开辟天地,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创造出让世界刮目相看的新奇迹!(寄个春天送给你)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