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 青年人要身体力行勇于担当

2021年12月28日09:48

来源:大河网

  新华社北京12月20日电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内法规制度建设,注重运用党内法规管党治党、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

  “全面推进从严治党”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讲话中首提,是我党“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面从严治党,基础在全面,关键在严,要害在治。“全面”就是管全党,治全党。“严”就是真管真严、敢管敢严、常管长严。“治”就是从党中央到省市县党委,从中央部委、国家机关部门党组(党委)到基层党支部要敢于担责、敢于问责,抓好党建分内之事。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马克思主义不动摇,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思想从严、管党从严、执纪从严、治吏从严、作风从严、反腐从严,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和信心。

  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来临,我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打铁还需自身硬。党要团结带领人民进行伟大斗争、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毫不动摇把党建设的更加坚强有力。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过去几百年的伟大征程印证了只有坚持党的领导才能最终取得伟大胜利;只有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才能团结一切力量,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习近平总书记说,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青年一代,要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坚决维护党的领导,从自身做起,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生活作风和廉洁品行。遵守党规党纪,有知有畏,一身正气,面对诱惑要保持定力,勇于说“不”。坚持党性修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计利当计天下利,求名当求万世名”。永远跟党走,做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星星不说再见)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