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岁末“年结”守“廉洁”

2021年12月30日10:05

来源:大河网

  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10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清醒认识一条烟、一张卡往往是违纪到破法的肇始,“酒桌”“饭局”常常是围猎干部、权力寻租、营造圈子的“剧场”,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严以修身、防微杜渐,自觉筑牢拒腐防变的作风“防火墙”。

  2021年时间“余额”已见底,一年的工作也进入年终考核的阶段,广大党员干部在“亮成果”“晒成绩”的同时,一定要紧守廉洁从政底线,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廉洁表率。

  铸造“忠诚魂”,夯实廉洁之基。“天下之德,莫过于忠”。忠诚是一个人最崇高的品德,也是共产党人必须具备的基本政治素质。建党100年来,正是一代代的共产党人始终秉持着对党忠诚的绝对信念,抛头颅、洒热血,不畏艰辛、忘我奉献,才有了新中国的成立,才有了改革开放取得的瞩目成就,才有了如今的繁荣富强。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共产党人更要把忠诚贯穿到理论学习、思想建设的全过程、各方面,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唯有忠于组织、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才能坚定正确信仰,找到人生价值的航船坐标,坚挺起共产党人应有的钢铁脊梁。

  争当“干净人”,把稳廉洁之舵。唯有思想上一尘不染,行动上才能一身正气。作为共产党人,无论工作还是生活,都要干干净净、规规矩矩,要时刻筑牢思想基础,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把权力当作责任,把权力当作义务。行使权力时,要严格依法、坚持原则,坚决杜绝任何形式的假公济私、以权谋私行为。如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公开通报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原副司令员,党委原常委、政法委原书记杨福林多次接受私营企业主安排的宴请、“一桌餐”。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要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拒腐定力,在防微杜渐上不舍尺寸之功,生活上甘于清贫,工作中乐于奉献,廉洁从政、廉洁用权。自觉接受监督,以高标准、严要求约束自己,坚决做到不义之财不取,不义之利不沾,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

  笃行“担当路”,补足廉洁之钙。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担当精神是共产党人的魂。没有担当,忠诚就会黯然失色;没有担当,干净也会大打折扣。新时代的共产党人要切实肩负起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肩负起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肩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把担当精神镌刻在心里、融入到血液里、践行于行动中,面对矛盾要有当仁不让、舍我其谁的勇气,面对困难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气势,勇于担当,善于担当,真正做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我们的奋斗目标。(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