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坚守“三心” 走好“三路”

2021年12月30日16:30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顺利闭幕,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守住初心,不忘“来时奋斗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华儿女战胜一个又一个前进道路上的困难、取得一个又一个重大胜利的奋斗历史,有山河破碎下的不屈抗争,有迷茫彷徨中的不懈探索,更有正确思想引领下的觉醒奋起,以及从胜利走向胜利的螺旋上升。作为新时代的奋斗者们,我们要大力弘扬红船精神、长征精神、抗疫精神和脱贫攻坚精神等敢于战斗、不怕困难的奋斗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淬炼匠心,走好“脚下奋战路”。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我们更要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担当意识、强化担当精神、提升担当本领,自觉加强斗争历练、增强斗争本领,努力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坚定信心,眺望“未来奋进路”。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民族复兴梦想越接近,任务越繁重,就越要加强党的建设。在新的道路上我们还有许多“雪山”“草地”需要跨越,还有许多“娄山关”“腊子口”需要征服,这些都是具有开创性、艰巨性、复杂性的事业。我们要勇做新时代的“排头兵”和“先行者”,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时代贡献。(沅水酋)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