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周到服务将群众发展为疫苗接种“积极分子”

2022年01月05日10:07

来源:大河网

  对于疫情防控依旧不容松懈,而新冠疫苗接种则是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最有效、最便捷的方式,群众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阻断新冠病毒传播蔓延,也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因此,全国各地都应强化精细化管理,用周到的服务广泛开展动员,将群众发展为疫苗接种“积极分子”,有力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为构筑坚实免疫屏障的目标加速迈进。

  科学合理安排,确保接种有序。从摸清底数入手,排查现在还未接种的群众,积极引导群众接种疫苗,全力做到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登尽登。并告知具体接种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和接种相关流程,接种当日发放“疫苗接种卡”,控制人流,避免人多聚集,有效节约时间,确保大规模人群疫苗接种工作扎实有序开展,同时,做好群众次日接种预安排,让群众不跑“空路”、不跑“弯路”。建立通报制度,持续压实责任,量化工作任务,督促各地广泛动员和全面部署,有力推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拓宽宣传渠道,消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疫苗接种知晓率,消除群众疑虑,应“线上”“线下”共同推进宣传。“线上”可利用微博、朋友圈、抖音、建立微信群等方式,向群众推送新冠疫苗接种相关知识,让新冠疫苗接种家喻户晓。“线下”可张贴公告、发放宣传资料、拉标语、村村响等方式,大力开展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引导,提高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引导群众“应接尽接”。同时,组建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网格负责人,压实工作任务,入户宣传动员,耐心解答疑虑,引导社区群众树立科学的疫苗接种观念。

  升级服务方式,方便群众接种。提升疫苗接种服务质量,以更加热心、暖心、贴心的服务,方便群众疫苗接种,提高群众接种疫苗的积极性。加大人力投入,并组织预防接种工作人员统一培训,提高服务质量,保障安全规范接种。科学设置接种点排队区、测温区、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急救区等区域,由相关工作人员引导群众有序进行疫苗接种。在留观区,摆放休息座椅,准备纸杯、纯净水、面包、点心、雨具等物品,尽全力提供最便捷、暖心的服务。对农村等交通不便的地区,安排专车接送接种疫苗,方便群众到接种点进行新冠疫苗接种。(余春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