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举报”儿子的张妈点赞

2022年01月06日09:36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安阳的张同学放寒假刚回家就被妈妈送去隔离。张同学称到家后得知学校附近有确诊病例,就和妈妈说了,结果妈妈二话不说就把他“举报”了,随后自己被120接走。张妈的做法看似有些不近人情,实则是“国之大者”。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当前疫情防控依旧不容松懈的情况下,每个人毫不放松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就是当前的“国之大者”。张妈在得知儿子学校附近已有确诊病例后,及时“举报”将儿子送去隔离的做法,既是对自己的生命健康负责,也是为维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负责,是自觉把对国之大者的心中有数转化为不折不扣的行动逻辑。广大党员作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的“关键少数”,应该为张妈点赞,并向张妈学习。

  要提高认识,紧绷疫情防控思想弦。“为人民服务”是中国共产党不变的宗旨。在防控疫情的紧要关头,党员干部一定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面对疫情,广大党员干部应切实提高紧迫感,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松,全力保障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广大党员干部要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时刻绷紧疫情防控安全之弦,始终把疫情防控作为开展各项工作的前提和重中之重,特别是国际疫情快速蔓延的形势下,党员干部更要保持头脑清醒。

  要强化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疫情防控是没有硝烟的战场,是考验党员干部担当的练兵场。在目前疫情防控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各级党员干部必须压实责任,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让病毒无可乘之机。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坚守岗位、率先垂范、靠前指挥。要始终保持应急状态,正常高效运转,出现问题要坚决、果断、迅速处理。要层层压实责任,按照辖区、党组织、单位、个人分工,履行好相应的疫情防控职责。要强化监督问责,确保各级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责任。(余春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