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众无小事 点滴暖民心

2022年01月06日13:02

来源:大河网

  近日,西安“孕妇流产”事件被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媒体关注,并在网上引起巨大轰动。目前,涉事单位已被责成公开道歉,并进行整改,相关责任人已受到处分。

  与此同时,在重庆沙坪坝区,一位满头白发的老人独自来到石井坡派出所希望民警帮她“找几十年未见的爸爸”,民警一边安抚老人,一边根据她提供的信息进行了查找。尽管没有老人之愿,但还把老人安全送回家中。

  这两则新闻对所有基层干部来说,都是一次“灵魂拷问”:日常的工作是否还有瑕疵,是否真心实意地去解决群众困难?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是构成国家、集体“大事”的“细胞”,小的“细胞”健康,大的“肌体”才会充满生机与活力。

  对老百姓来说,他们身边每一件琐碎的小事,都是实实在在的大事,有的甚至还是急事、难事,不是“无病呻吟”,更不会“无事生非”。如果这些“小事”得不到及时有效的解决,就会影响他们的思想情绪和生产生活。

  诚然,基层工作点多线长面广,难以面面俱到,难免会有“骂声”“鞭策声”。对基层干部而言,不要因为群众抱怨而抱怨,不要因为为群众服务辛苦而气馁,更不要把群众理解作为懈怠的借口、把群众责问作为“自暴自弃”的理由,而要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念在嘴上,要抓实抓细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每项工作,以“润物细无声”的温情解决百姓的“烦心事”“闹心事”,必能赢得群众的点赞和支持。(李焱)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