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新征程上矢志不渝坚持党的领导

2022年01月07日16:29

来源:大河网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1月6日全天召开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国务院、全国政协、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听取中央书记处工作报告。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会议指出,治理好我们这个拥有9500万党员的大党、这个拥有14亿多人口的大国,必须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特别是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

  党的领导是中国人民的坚定选择。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地位不是自封的,而是历史的选择,是人民的选择。鸦片战争以后,中国逐步沦为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国家蒙辱、人民蒙难、文明蒙尘,中华民族来到了生死存亡之际,中国人民遭受了前所未有的劫难。在探索求亡图存的道路上,无数仁人志士奔走呐喊、奋起反抗,农民起义、资产阶级改良等都以失败告终,直到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才有了一个坚定的主心骨,中国革命才有了全新的变化。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为争取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实现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不懈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历史和现实充分证明,中国人民选择中国共产党领导是完全正确的,我们必须牢牢坚持,才能不负历史、不负人民。

  党的领导是战胜风险的根本保障。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党的领导确定为“十个坚持”历史经验之首,彰显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性。回望历史,在风雨来袭时,中国共产党所具有的无比坚强的领导力,始终是中国人民最可靠的主心骨。无论是革命战争时期争取民族独立,还是在社会主义建设时期战洪水、防非典,或是在新时代应对金融危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够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把全国人民拧成一股绳,带领中国人民克服前进道路的一切艰难险阻。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既充满了机遇,也充满了风险与挑战,我们只有继续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的领导这个最大优势,才能化危为机、乘势而上。

  党的领导是集中力量的关键所在。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要想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个艰巨而光荣的任务,必须要凝聚起14亿中国人民的磅礴之力。中国共产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翻开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就是一部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从带领人民实现民族独立,到完成社会主义改造,再到今天中华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一切为了人民,努力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此,中国共产党始终能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能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创伟业的磅礴之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大步迈进。

  万山磅礴必有主峰,龙衮九章但挚一领。历史和实践反复证明,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我们取得成功和胜利的根本政治保障,是引领我们前行的坚强核心。站在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要自觉坚持党的领导不动摇,突出党的核心领导地位,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捍卫“两个确立”,在党的领导下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片刻)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