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疫情防控:硬核中也应多些柔情

2022年01月10日11:2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中医科主治医师郜然然为缓解儿童核酸检测时的紧张情绪,跪在冰冷的地面上用棉签小心地做咽拭子采集,用温柔一跪换来了孩子们的笑脸,如此温情的一幕,让不少网友破防、泪目。这些裹着厚厚防护服的“大白”用爱守护着人民群众,用温情感动了一座城。

  “疫情无情,人有情。”正是一个个温情瞬间,组成了一件件感人故事,温暖了这个寒冬。也正是一个个战疫勇士的“硬汉柔情”,唤起了越来越多的爱心互动。党和国家之所以下大力气、下大决心,拿出最大的投入、最优的保障、最好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坚决实施清零政策,正是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防控从来防的就是疫情,而不是人民群众。正如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所言,“疫情防控本身是为了人民的健康、为了护佑每一个生命。”如果在政策执行过程中不能以人为本、利民为先,生搬硬套、冰冷生硬地执行疫情防控政策,单纯了为了防控而防控,只要落实到位其它都无所谓,疫情防控是“硬核”了,但只会让群众不寒而栗,与党和政府的精神“南辕北辙”,背离了疫情防控的初衷。

  致广大而尽精微,极硬核也应多柔情。当前,国内多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党委政府既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弦,戒骄戒躁,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中央和国务院的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用更多更好的硬核措施,切实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始终保持疫情防控的为民底色,不搞一刀切、不层层加码,让硬核中不乏温情,把党和政府的温暖带给人民群众,把更多关爱带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基层警察和街道社区工作人员。织密疫情防控网,凝聚全民抗疫心,共同筑就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刘永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