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牢记初心使命 守护万家灯火

2022年01月10日14:14

来源:大河网

  人民公安是一支英雄辈出的队伍,河南省有着正气浩然的公安英模群体,任长霞、王百姓、杨旭恒……他们是河南公安宝贵的精神财富。要弘扬“长霞精神”,心系“两个大局”,胸怀“国之大者”,积极研究公安工作面临的新挑战新任务,主动适应新时代对公安人才培养的新要求新期待,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学习强国)

  在我们国家不断发展进步、不断实现伟大“中国梦”的路上,是我们党不畏艰苦、不怕困难,始终牢记党的宗旨,践行初心使命,是广大党员勇做奋斗征程上的“领头羊”,带领人民群众过上好日子。而在这支党员队伍中,有着特殊的一群人,他们一边用心践行着党员的初心使命,一边用身体守护着社会的和平安宁,他们在祖国的大街小巷、山村哨卡,他们不分节假日,不分寒冬酷暑,他们永远冲在最前线,危险的地方总有他们的身影,他们是光荣的共产党员,也是可爱的人民警察。

  “群众满意就是最终目的”。2021年11月28日,河南省安阳市汤阴县公安局瓦岗派出所的院子里,群众把一面绣有“人民的好警察 百姓的保护神”字样的锦旗递到民警董毓恒手里,不停地感谢他为自己追回了被盗汽车,挽回经济损失。董毓恒是一名普通警察,自从工作以来,“白+黑”“5+2”就成为日常,只要群众有需要,他总是随叫随到。在每次的矛盾纠纷调处中,他深挖根源,抓重点、解难点,耐心为群众调查、调解,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纠纷。

  “当过兵就扛得住”。2021年12月22日16时许,正在值班的河南省临颍县公安局南关派出所民警张耀东突发心肌梗死晕倒,后经医院抢救无效,不幸牺牲,年仅50岁。张耀东从警生涯中共侦破案件千余起,处理调解各类矛盾纠纷500余起,受理群众报警求助600余起。驻村帮扶期间,和群众吃在一起、住在一起,积极帮助村两委开展工作,挨家挨户走访困难群众,从群众“急难愁盼”的事干起,积极为村内协调资金项目,努力为群众致富想法子、找路子,事事干到群众的心坎上。驻村3年,石桥李村没有发生一起治安案件,被村民亲切授予“石桥李荣誉村民”称号。

  “在岗位上忠实履行人民警察的职责”。“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全国公安机关标兵个人”陈界安,面对复杂的网络犯罪形势,他认真归纳提炼案件线索,注意积累总结网上作战方法,快速学透业务知识、提高业务技能。作为党员,作为警察,他始终战斗在维护一方平安、打击犯罪的最前沿,组织参与侦破各类案件上百起。

  千千万万名党员警察,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不忘职业誓言,抛开个人安危,将“人民”二字时刻刻在心间,全心为民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是他们用身心维护着社会稳定,守卫着群众安宁,他们用“一夫当关万夫莫开”的气势守护着百姓的万家灯火。今天是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向他们致敬!(李赛)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