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民心永远是党的最大政治

2022年01月12日08:50

来源:大河网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指出,必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习近平总书记在第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民心是最大的政治。我们党只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紧扣民心这个最大的政治,把赢得民心民意、汇集民智民力作为重要着力点,才能不断创造新的辉煌。

  牢记初心使命,赢得民心拥护。回顾党的历史,从红船建党到“打土豪,分田地”,从“一穷二白”搞建设到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辉煌的成就,我们党就是靠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赢得了人民的衷心拥护。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牢记初心使命,才能赢得民心,获得支持,才能取得一个又一个胜利。走进新时代,全体党员干部务必要深刻认识党的性质宗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五条标准,坚持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理念,永远做忠诚的人民服务员。

  站稳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始终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始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始终为人民利益和幸福而努力工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显示了鲜明的人民立场,宣示了不变的执政理念,传递了不变的人民情怀。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人民立场,贯彻群众路线,倾听人民呼声,虚心向人民学习,时刻把人民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衡量一切工作得失的根本标准,坚持问政于民、问需于民、问计于民,多做让人民满意的好事实事,不断密切党群鱼水之情。

  全面从严治党,持续改进作风。党的作风就是党的形象,关系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习近平着重强调:“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我们就要坚决防范和纠正什么。”实践证明,作风建设既是突破口也是重要抓手,用作风建设带动和促进理想信念教育、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确保了全面从严治党的任务要求落地生根。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扣人民好恶,总结好党的作风建设的丰硕成果、宝贵经验,充分彰显我们党始终不变的政治本色与责任担当,营造好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群众期盼的良好作风变成常态。

  勤政务实担当,增进人民福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让人民群众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党始终追求的价值取向和最终目的。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加强党的政治建设,要紧紧抓住并着力解决好这个主要矛盾,从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入手,把民生疾苦放在心头,顺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真心实意为群众谋利益,扎扎实实为群众办实事,让人民群众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不断增进人民福祉。

  “治国有常,而利民为本”。一个心中始终装着人民的政党,人民心中也将永远装着它。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务必要坚持以民为本、关注民生、顺应民意,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我们党就能继续走在时代前列,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贾玉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