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把握好“度”

2022年01月12日15:56

来源:大河网

  春节将至,人员物资流动加大,多地新冠疫情又起,疫情防控形式陡然严峻,疫情防控常态化、制度化,要做好“持久战”准备,时刻把握疫情防控力度、密度、温度,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追求,坚持为了群众、依靠群众、发动群众的疫情防控群众路线,才能凝聚起勠力同心的磅礴力量,在与疫情一波波“狙击战”较量里,守稳阵地、夺取胜利!

  党建引领,全面提升抗疫力度。无论严寒酷暑,鲜红的党旗总是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每个防控卡点的党旗是战斗的旗帜,是凝聚战斗堡垒、发挥先锋模范的定海神针,是千万群众深深信赖的“定心丸”。党旗在党组织就在,党组织在党员就冲在最前。一面党旗就是一个红色的网格,无数的红色网格织就了疫情防控的严密网络,党建引领,让疫情防控在这个寒冷的冬天里充满了热度、力度。

  下沉前线,压实疫情防控密度。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号角吹响,广大党员干部、社区工作者、志愿者纷纷凝聚在党旗下,下沉到社区、路卡前线,众志成城,全方位、多维度压实压密疫情防控,形成闭环管理。层层压实责任,加强属地管理,夜以继日坚守抗疫阵线,做好登记排查台账,梳理返乡人员,做好双码检查、测温消杀、上报处置等细致防疫工作。众人拾柴火焰高,所有人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是要趁早趁小扑灭疫情,保障人民群众过好一个健康祥和的新年。

  人民至上,要时刻保障好防疫温度。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作为防疫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防疫工作在掌握好力度和密度的基础上,还要加上人性化的温度,把群众的急忧愁盼问题纳入到防控的考虑范围内,不搞简单的“一刀切”,必要时候要开辟“绿色通道”,妥善处置好群众生命健康等重大关切问题。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也是一场伟大的人民战争,要依靠人民,更是为了人民。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保护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可以不惜一切代价”的伟大嘱托,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才能打好疫情阻击战,取得决定性的全面胜利!(郭威)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