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奋战到底 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

2022年01月12日17:21

来源:大河网

  日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在河南郑州、许昌、安阳调研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重要指示,落实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坚持全省一盘棋,科学防控,分类施策,采取针对性更强的举措,加快筛查、流调、隔离,尽早发现和管控风险人员,早日实现社会面“清零”。

  当前,河南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刻,1月10日,省委书记楼阳生在郑州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坚决在一个潜伏期内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省长王凯在安阳现场指挥调度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采取更严更细更实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连日来,面对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河南各地都在积极行动,防控封控措施不断升级,全面从严从紧筑牢疫情防线,坚决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扩散,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硬仗,全省上下凝聚起了共抗疫情的磅礴力量。

  疫情防控没有捷径可走,唯有严防死守,才能守护好家园。面对疫情反扑蔓延,各种突发情况都有可能发生,任何麻痹大意、心存侥幸都可能导致严重后果。各地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扛牢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靠前监督、一线监督,为打赢疫情防控硬仗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战疫为了人民,力量依靠人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是战胜疫情的最大底气。近段时间我们看到,从自觉主动配合核酸检测,到争当志愿者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再到配合相关部门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可以说每个人都为战胜疫情拼过。我们要把这种精神状态保持下去,坚决服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积极配合防疫工作,从自身做起不信谣、不传谣,自觉佩戴口罩、保持一米线,勤洗手、常通风,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不扎堆、不聚集。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越是到了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越不能放松警惕、麻痹大意。我们坚信,有各级党委政府、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有广大人民群众的众志成城,有医护人员的奋勇作战,我们一定能够圈住封死捞干扑灭疫情,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王学明)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