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身试法必被严惩

2022年01月13日15:18

来源:大河网

  1月11日,河南省公安厅通报11起严重干扰疫情防控的典型案例,其中,11人被刑事立案侦查,5人受到行政处罚。1月12日,许昌市公安局发布警方通报称,郑州金域临床检验中心有限公司(下简称郑州金域)区域负责人张某东违反传染病防治法的规定,以涉嫌刑事犯罪被立案侦查。

  现在,我们河南遇到了传播速度更快、防控难度更大的新冠肺炎病毒来袭,面临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2020年1月21日至2022年1月11日24时,全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47例,其中本土2008例。仅1月12日0—24时,全省又新增本土确诊病例76例(郑州市3例,安阳市44例,许昌市28例,信阳市1例)。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人民群众的健康受到了严重威胁。在面对新一轮疫情大考之际,各级党组织都要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要把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放在首位,把疫情防控措施抓实抓细。党员干部、公职人员都要勇于担当,敢于作为,敢于冲上去,要到基层一线去,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各级党委政府发布的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我们要严格落实,各项工作纪律要严格执行,任何人不能抱有侥幸心理。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严肃疫情防控纪律,是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的前提。如果任谣言满天飞,卡点纪律松懈如同虚设,欺上瞒下,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盛行,我们的干部队伍就会成为一盘散沙,遇到强敌将会溃不成军,造成的严重后果难以想象。因此,唯有严明的纪律,才能赢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胜利。任何人,无论出自什么样的心态,只要违反疫情防控纪律,胆敢以身试法,就要一查到底,绝不姑息。

  春节临近,是人员流动、聚集的高峰期。所有公民都应该强化自律意识,顾全大局。不要图一时口快,在网络上散布谣言;不要心怀侥幸心理试图以身试法;不要阳奉阴违,违反疫情防控纪律;更不要无知者无畏,做出危害社会公共安全的事。大家都要遵纪守法,落实防护措施,保护好自己,保护好家人,也保护好家乡。只有多一点自觉,多一点自律,我们才能在与时间赛跑,与疫情赛跑中获胜,早日迎来阻击战的全面胜利。(童玉举)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