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他们的身影,闪现在为群众送菜的路上

2022年01月14日16:35

来源:大河网

  “现在,菜价跟平常一样,没涨!我们在微信群里下个单,就有社区干部、志愿者帮我们跑腿儿。”74岁的河南禹州市民王建国说。(河南日报 2022年01月14日)

  在全市百万居民居家隔离、足不出户的情况下,不仅不见面就能买到蔬菜,而且菜价一如往昔,这样的“奇迹”,让人啧啧称赞!

  1月13日7时,在位于禹州市药城路北段的禹州市生活物资运输转运点,一辆辆挂着各地牌照的果蔬运输车有序进出。“请出示健康码,接受体温检测,提供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禹州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赵新伟告诉记者,“司机不下车,运输车辆消杀后沿原路驶离,整体形成了闭环管理。”

  物资有保障,人民群众才能安心宅家,疫情防控才有力量。而足不出户、不见卖家的面就能买到价格平稳的蔬菜,不为无法求医看病、不为生活物资发愁的背后,则是一个个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的无私奉献——截至目前,禹州市已下沉6000多名机关干部,近3万名镇村干部和广大志愿者坚守一线,做到“老百姓哪里有需求,服务就延伸到哪里”。

  不仅仅是在德尔塔毒株传播的禹州和郑州,在奥密克戎毒株传播的安阳,一面面鲜艳的党旗,一个个耀眼的红马甲,成了疫情下人民群众生活无忧的坚实依靠和战胜疫情的信心希望!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她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广大党员干部和志愿者,用不辞辛苦和无私奉献,把人民至上写在中原大地!

  1月6日凌晨,河南省周口市第一人民医院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因劳累过度不幸离世,生命永远定格在了抗疫一线。同事牛威清晰记得,王新华生前替他执行任务时,出发前还安慰他:“你孩子还小,连续一个月没见了赶紧陪陪去。再说我是老党员了,关键时刻不带头咋行!”岁月静好,因为有人为你负重前行;人民无恙,因为有王新华们冲锋在前,用生命为我们遮风挡雨。他们永不消失的身影,永远闪现在为群众运送蔬菜的公路上,为群众做核酸检测的小区里......(李红卫)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