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 请让“零”“容”“忍”时刻在线!

2022年01月19日15:39

来源:大河网

  近日,电视专题片《零容忍》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播出,表达了我们党全面从严治党、反腐倡廉的坚定决心。此片通过还原部分违纪违法公职人员的落马轨迹,深刻剖析了他们步步滑向贪腐深渊的根源,为广大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我们要真看、深悟、常思,让作风、修养在新春佳节的“节点”上考出好成绩,让“零”“容”“忍”保持时刻在线,始终做到慎始慎初、慎小慎微、慎权慎私。

  常修“从政之德”,保持干群关系“零”距离。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脱离群众是党执政的最大危险。然而,在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而奋斗的征程中,总有小部分人以人民群众唾弃的“走姿”,在追求奢靡享乐的路上“渐行渐远”。片中王某科长期为黑恶势力充当“保护伞”,他就感慨地说到“对不起人民”。的确,为涉及刑事案件80余起的娄某犯罪集团当靠山,可以想象当他将矛头对向人民群众的时候,他已然成了人民群众的敌人、成了邪恶势力的“帮凶”。干部之权来自人民,理应回归于民、报之于民。人民群众所憎即为脱离群众之举,身陷囹圄境地的“他们”,就是当初脱离群众最好的实例。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手中的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把造福人民视为最大政绩。要以解决“急难愁盼”的成效温润民心、收获支持,筑牢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的桥梁。

  常怀“敬畏之心”,执持思想纯净“容”量瓶。理想信念是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是思想行为的“总开关”。从王某玉在片中“初心使命没有了,连敬畏之心后来都没有了”的忏悔里,可见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总开关”出了问题,又怎能在“赶考”路上确保不走偏、不离道呢?正所谓: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党员干部当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补足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之“魂”,于奋斗中始终保持“质、色、味”不变,时刻彰显共产党人的品格风范。

  常为“律己之行”,坚持权力欲望“忍”得住。片中,马某昆走上医院领导岗位后,陷入欲望与奢靡的漩涡中,最终丢掉自我。赵某琏发出“在监狱就好好改造”时才真正意识到,欲望之水一旦失去律己和底线的“拦截”,就会冲破心中抵御不良风气的“堤坝”,最终酿成从违纪到违法而锒铛入狱的恶果。漫漫征途中,有机遇的“甜饴糖”,也有隐形的“腐败坑”。党员干部当牢固树立底线意识,常戒非分之想,时刻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警觉。要以党规党纪为边界,不断强化自我约束,在心中拉起“警戒线”,从而避免陷入贪腐“泥潭”而不能自拔。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零容忍”是态度,更是决心!党员干部当从中深刻反思、对照自检,以“零容忍”之态、过硬作风展现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新风采!(渠培)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