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我是党员,我先上!”

2022年01月20日14:5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河南新乡市委组织部推出系列短视频《我是党员,我先上》,展现了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与疫情抗争、同病魔战斗的动人场景。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成为群众最可信赖的依靠,汇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一份份斗志昂扬的请战书,就是一颗颗为国为民的赤子心;一个个闪耀党性光芒的红手印,就是一道道体现责任担当的防护墙。近段时间,河南省遭遇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输入疫情的双重挑战,地处郑州、安阳之间的新乡,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广大党员干部纷纷喊响“我是党员,我先上”,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使命、擦亮党性本色。

  “我是老党员,疫情防控我带头!”辉县市赵固乡小寺村的程存海,今年70岁,党龄53年。数九寒冬,天寒地冻。他不仅每天都准时出现在卡点,测量体温、登记信息、宣传防疫,还学会了看“两码”,在没有硝烟的抗“疫”战场,竖起了一面旗帜。

  开国上将萧克曾回忆说:“战争年代,谁是不是共产党员,一眼就能看得出来。那些作战勇敢,一不怕苦,二不怕死的,准是党员。”现今很多群众说:“和平年代,你也许不知道谁是共产党员,但是在艰难的时候,走在最前面的一定是共产党员。”疫情面前,“我是党员我先上”诠释着担当之下的勇毅、见证着勇毅之下的担当。

  疫情防控阻击战,既是一场恶战,更是一场“大考”。广大党员干部冲得出、顶得上、靠得住,才能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引路人,以“我先上”带动更多人“跟我上”,汇聚起众志成城、团结奋斗、共克时艰的磅礴之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一名党员一面旗帜,旗帜飘扬在哪里,哪里就有群众的拥护、信赖和支持。

  疾风知劲草,烈火见真金。广大党员干部要继续保持昂扬的战斗姿态,切实做到“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雄本色,擦亮共产党员“金字招牌”,让飘扬的党旗、闪亮的党徽,成为群众最可信赖的依靠。(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