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风建设永远没有“歇脚”时

2022年01月21日16:46

来源:大河网

  近日,五集电视专题片《零容忍》正在中央电视台一套播出,触目惊心的一桩桩反腐真实记录瞬间成为影视“网红”,回应了人民群众对反腐败零容忍、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期待,成为人们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从《不负十四亿》《打虎拍蝇》《惩前毖后》《系统施治》到《永远在路上》,记录了党中央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点滴历程,也再次告诫我们反腐败永远在路上,作风建设永远没有“歇脚”时。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强调,要加固中央八项规定的堤坝,锲而不舍纠“四风”树新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敌。楼阳生书记在省第十一次党代会上也指出,要“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深化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防止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反弹回潮,在新征程上让纪律持续严下去、作风进一步好起来。”。

  当前,全省“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正在进行中。各级党组织都要结合实际大力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大练兵、大提升。”,进一步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争先出彩,为现代化河南建设提供坚强有力保障。

  各级党员干部都要把提升政治能力、提升专业能力、改革创新能力统筹发展和安全能力、群众工作能力作为检验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成效的标准。要躬身入局、担当尽责,从党员领导干部做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头雁效应”。要结合实际、推动工作,与正在做的事情结合起来,与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把岗位当做练兵场,锤炼作风能力,扛牢使命责任,努力交出优秀答卷。要聚焦问题、靶向整改,按照“四对照四围绕”要求,结合高质量发展需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问题、找到差距,对症施策、立行立改、真改实改。要健全机制、常态长效,把“当下治”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点办理”与“批处理”统筹起来,完善能力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发挥主流媒体作用,注重以典型案例、经验做法、实绩实效激励广大干部在学、比、干中争先进、创一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踏上新的赶考之路,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持续加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情况的精准监督,聚焦中心工作跟进监督,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提供坚强保证。以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继续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作出应有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童玉举)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