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年味在哪里?

2022年01月24日09:06

来源:大河网

  有人总是陶醉在小时候的年味中,其实,这是对过去的一种温馨记忆;有人总是陶醉在乡村的年味中,其实,这是对自然经济时代的一种依依不舍的留恋。过去了,人们记住的是美好;开始的,人们回忆的是芬芳。其实,年味就在迎接新年的日子里,就在春节红红火火的热闹里。岁月更替,年味变迁,只要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流畅,只要历史的长河浩荡,我们生活中的年味就能浓郁芬芳。

  虎年的年味在“虎虎生威”里。走在街头,年味就在大大小小的红色灯笼里;走进集市,年味就在红红火火的年货交易里;走进商场,年味就在买新衣、购礼品的热闹里;走进车站,年味就在背包、推行李的返乡人里;走进家庭,年味就在一家团聚的欢笑里。年味在贺岁片的春节电影档里,年味在电视的春节联欢晚会里,年味在朋友圈的问候团聚里。走向春节的日子里,年味无处不在,年味无处不有,年味就在我们身边。年味在整个春节的空气中氤氲,我们在年味的沐浴中总结过去,享受亲情,梦想未来,期盼虎虎生威新一年。

  虎年的年味在“冬奥盛会”里。年年春节,岁岁年味,年味的名字相同,年味的内涵精彩。虎年的年味因为“冬奥盛会”而更加魅力四射。年画,冬奥成为主题;饭桌,冬奥成为话题;云端,冬奥成为桥梁。喜迎春节,因为有冬奥相伴,动感十足;欢度立春,因为有冬奥开幕牵手,春意起舞。疫情阴影虽然没有散去,但是,冬奥的荣光照亮我们每个人的心坎。我们相信,春晚释放的年味因为“冬奥”更浓郁,立春释放的年味因为冬奥开幕更芬芳。这是冰雪文化的惊喜,这是冰雪经济的飘香,这是冰雪运动的火热。虎年的年味因为“冬奥盛会”有力度,有厚度,凝聚五湖四海文化与欢乐,喷薄虎年气势磅礴之年味。

  年味在哪里?年味在民俗文化里,在亲情团聚里,在冬奥盛会里,在共同展望新年,一起向未来的奋斗追梦里!(殷建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