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里的“中国范儿”

2022年01月25日15:54

来源:大河网

  截至1月24日零时,郑州市本轮疫情已有40个封控区解封或降级,4个管控区解封或降级,9个中风险地区调为低风险地区。预计春节假期前郑州全域能够降为低风险地区。(1月24日大河网)

  数九隆冬,“双节”将至。河南遭遇了突如其来的疫情,郑州、许昌、安阳等多地相继出现本土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打破了喜庆祥和之景。从“德尔塔变异株”到“奥密克戎”,病毒“怪兽”一再升级,但我们并未被压垮,反而是愈难愈上、愈挫愈勇。此次疫情,我们依然毫不退缩、尽锐出战,近一月的奋勇拼搏终于使疫情得到了有力的稳控,我们再一次坚挺着不屈的民族脊梁,展现了中国的抗疫风范!

  战“疫”之中,全民团结尽显“硬核”范儿。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暴发后,无论是党员干部,还是人民群众,大家纷纷请战、硬核出击,一起筑起了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疫壁垒。将55岁生命定格在抗疫一线的河南周口120急救指挥中心主任王新华;送出腊八“暖心粥”的开封顺河回族区群众......那坚定的选择、暖心的举动,是他们“硬核”的真实写照。变身“跑腿小哥”帮助群众送米送菜的安阳汤阴县民警李海峰;“疫情面前,个人就是要服从集体”的开封民警......那通红的耳囊、霸气的回应,是他们“硬核”的工作照;“疫情不散,我们不退”的返乡大学生“迎战令”,主动担当、甘于奉献,那堆砌的泡面,是他们“硬核”的生活餐……手足相牵,共克时艰,是大家共同的祈盼,是我们尽快稳控疫情的“尚方宝剑”。这上下一心的精诚团结、全民抗疫的奋勇拼搏,诠释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人间大爱,更彰显了我们不畏困难、硬核担当的大国风范!

  战“疫”之中,制度保障尽显“霸气”范儿。自疫情发生以来,各级党委政府积极作为、机关各级战线主动担当,共下好一盘棋。这也充分说明:制度保障支撑着我们拥有如此快速的反应力和精准的行动力!许昌禹州高风险区、郑州中高风险街道果断采取“封控”措施,“霸气”阻绝传染源;1月24日,郑州启动猪肉、鸡蛋、蔬菜应急投放,“霸气”回应群众的“菜篮子”“米袋子”生计。自1月20日以来,郑州市已连续4天实现了“零新增”,“霸气”措施见成效。从这些举措和成效中不难看到,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是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根本保障,更是我们对抗疫情的“霸道”武器。我们采取坚决有力的应对措施,展现出了出色的领导力、决策力和执行力,更展现了我们抗击疫情的“霸气”中国范儿!

  战“疫”之中,手足驰援尽显“大气”范儿。1月初,开封市共派出医疗机构900余人赴郑州支援核酸检测任务;1月11日,大河速递昼夜急驰,将重达6万斤、共3000份爱心蔬菜包的大货车送达禹州市张得镇中转站......不难看出,在危难之中,河南各地区展现出了对“患难兄弟”的友好和关善,这是国之大者应有的担当!同时,为了防止疫情向周边扩散蔓延,各县区第一时间采取设岗排查、入户走访等细致举措,为战胜疫情争取了宝贵时间。做好自己的事,坚守利他的义,这就是国之大者的道义,这就是中国的“大气”风范!

  没有哪个寒冬不能逾越,没有哪个春天不会来临。相信在“硬核”担当、“霸气”保障、“大气”驰援的“中国范儿”引领下,我们定能早日摘“星”,共迎云开“疫”散、柳暗花明!(渠培)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