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你们在,一切都会“湘”“安”无事

2022年01月29日13:03

来源:大河网

  1月26日,来自湖南援助安阳的核酸检测机动队一行196名队员,在安阳东站登程G689次列车,踏上了返“湘”之路。消息一经曝出,广大网友纷纷对疫情之下的“兄弟”情谊、铁路人的“铁”担当点赞。

  湖南援安检测队伍是兄弟省份“兄弟”情谊最直接、最朴实的表达。安阳市辖区(县)出现疫情后,这支来自湖南长沙、湘潭、益阳、株洲等援安检测队伍在1月10日中午就集结完毕,于当日18时就携带好检测仪器、检测器材抵达安阳,迅速承担起安阳市部分县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连续16天的工作,为尽早将病毒“圈住、封死、捞干、扑灭”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这一方面是举国体制优势的显现,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整合各方力量,集中精力对新冠疫情打“歼灭战”,另一方面是兄弟省份“兄弟”情谊最朴实、最直接的表达,我们相信,在举国体制优势和兄弟省份守望相助、同心抗疫下,安阳市必将取得战“疫”的最后胜利。

  铁路人在疫情防控面前展现出“铁”一般的担当。疫情来袭,铁路部门同样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铁路客运业务特别是涉疫地区的客运服务工作在坚决阻断疫情在铁路内部传播的同时,还必须要守护好每一名旅客的身体健康,因而面临着前所未有的压力,即便在这种压力下,安阳综合段安阳东站克服工作人员长期连续作战、疫情防控任务陡增、防控压力增大等重重困难为保障湖南援安检测队伍能够安心、便捷、温馨地踏上归“湘”之路,迅速安排专人与地方疫情防控中心对接,在详细了解返程人数、携带医疗器材种类后,专门开设人工售票窗口、开辟进站专用通道、开设候车专区、安排专人引导,以“铁”一般的担当表达了对湖南援安检测队伍的深深谢意。

  把别人的困难当成自己的困难,这是一种情谊,把别人的愉悦当成自己的幸福,这是一种境界。感谢兄弟省份的“兄弟”情谊,有你们在,一切都会“湘”“安”无事。(翟斌)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