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组织工作高质量开辟管党治党新境界

2022年01月30日09:32

来源:大河网

  全国组织部长会议28日在京召开,会议强调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从严从实加强对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的管理监督,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凝聚力,做好全方位培养引进用好人才工作,以迎接和服务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新时代是担当作为、创新奋进的时代,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是新时代组织工作的主基调、主旋律。要全面贯彻落实陈希部长重要讲话精神,自觉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注重提升政治站位、能力作风,解放思想,革故鼎新,统筹推进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干部队伍建设、人才队伍建设,以新作为新业绩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提高政治站位。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化政治担当,坚持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原则,在服从全市中心工作任务中坚守自身职责。对破坏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行为,有态度、有声音、有动作,永远保持革命精神、革命斗志,敢于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当下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党史学习专题培训,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政治敏锐性、洞察力和判断力,把讲政治的要求贯彻到组织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严格贯彻落实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准则,进行深刻批评和自我批评,持续深化两新组织百日攻坚行动,深入实施干部政治表现考察办法,加强对公务员考录遴选、发展党员政治把关。

  提高业务水平。要坚持与时俱进,提高专业思维、掌握专业方法,厘清党建工作思路,增强工作针对性、实效性,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从高标准、严要求出发,做实做细工作方案,运用现代化科技软件系统形象生动化方案,让基层党组织快速理解工作任务目标和具体要求,解决方向不明、思路不清、效率低下的问题。注重后期跟踪督导,及时上报,确保上级部署件件能落实、事事有回音。建立党建目标责任分解制,坚持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一起谋划部署考核,抓好国企、非公企业和社会组织等领域党建工作,真正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组织战斗堡垒作用,为全市经济发展注入强有力的“红色力量”。

  提高服务意识。树立服务市委理念。树牢市委中心工作就是组织部门中心工作的理念,以助推全市事业发展成果来检验组织工作成效。树立服务企业理念。扎实推进两新组织党的建设,把党建建起来、转起来,建在行动、建在实效,充分发挥党组织引领作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树立服务人才理念。大力实施“人才强市建设计划”,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引育人才,不断深化“人才强企”。树立服务群众理念。创新干部选拔培养机制,选拔党性强、能力强、服务意识强的党员担任重要角色,能急群众之所急,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着力提升党组织服务水平和能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走出门去、下沉一线,为群众解决实实在在的问题。

  组织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履行政治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攻坚克难、砥砺前行,将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融入“骨子里”、贯穿组织工作全过程,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提供坚强组织保证。(李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