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再出发,虎年新征程

2022年02月07日11:20

来源:大河网

  2月1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将发表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的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身处盛世,当不负盛世。寅虎之年,年轻干部当龙腾虎跃、虎虎生威,新起点、新征程,牢记总书记的要求,紧密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加强理论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以忠诚干净担当的实际行动,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年轻干部自信做“信仰者”,以“风雨不动安如山”的定力,面对虎年征程。广大年轻干部要在掌握马克思主义真理过程中筑牢理想信念之基,在建立科学世界观的基础上铸就理想信念之魂,在党史学习教育的过程中赓续血脉补足精神之钙,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下把稳思想之舵。面对错综复杂的国际局势,又处于脱贫后巩固期,乡村振兴进入快车道,改革开放进入深水区,面对各种挑战,年轻干部要以坚实的理论基础,不断沉淀出思想认同、激发出精神自觉,以优秀的共产党人要求约束自己,以坚实的定力走好虎年第一步。

  年轻干部自信做“开拓者”,以“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担当,面对虎年征程。实干担当是党员干部的鲜明特征,是马克思主义鲜明的实践品质。实干担当是实现梦想的铺路石。实干担当,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没有实干担当,再远大的理想都将变成空想,再美好的蓝图也会成为泡影。一百年来,党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在困境中崛起、在绝境中重生,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创造一个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靠的就是实干担当。新的一年,年轻干部继续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以猛虎之姿继续中流击水、破浪前行。

  年轻干部自信做“奋斗者”,以“绝知此事要躬行”的实干,面对虎年征程。新时代是奋斗者的时代。在坚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基础上,敢于冲锋陷阵、迎难而上,艰苦奋斗、攻坚克难,才能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成绩。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不只是思想方法问题,也是党性强不强问题。党员干部要保持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说老实话、办老实事、做老实人;要将脚踏实地与仰望星空结合起来,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只争朝夕、苦干实干;要以“钉钉子”的韧劲干事创业,以一以贯之的姿态抓好落实,在新征程上攻坚奋进,一往无前。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出发,虎年再展新气象。广大年轻干部谨记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嘱托,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奋勇前进、建功立业。(张逸天)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