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星光不问赶路人 时光不负“耕耘者”

2022年02月08日09:44

来源:大河网

  岁月匆匆,时光无言,踏着星光,追逐远方,“耕耘者”正以无私奉献对党忠诚、浩然正气清廉干净、忠贞为民实干担当“耕”出了一块块厚实暖心的好“田地”,他们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去创造卓越,去谱写新篇,用奋斗开辟美好未来。

  以无私奉献耕出对党忠诚的“初心田”。不问星光、不惧山海。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党员的忠诚奉献而不断铸就的。党员干部将对党绝对忠诚作为第一政治品格,以“衣带渐宽终不悔”的奉献精神,始终做到吃苦在前、享受在后,时刻不忘自己身上肩负的光荣和使命,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永葆共产党人的本色和作风。像一滴水溶化在大海里一样,身体力行、率先垂范,哪怕“为伊消得人憔悴”也从不说苦说累,用“但愿苍生俱保暖,不辞辛苦出山林”的一片丹心,做好党员干部群众的“贴心人”,用“忘我”奋斗耕耘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初心田”。

  以浩然正气耕出清廉干净的“廉洁田”。气正则身正,身正则无所畏惧。百年岁月,初心如磐,作为党员干部要始终把党和国家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心有大我、至诚报国,擦亮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不动摇,牢记初心使命,把党史作为生命之光、精神之源,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拧紧思想“总开关”,始终坚持原则、公道正派、清正廉洁,以“吾日三省吾身”的恒心和毅力,不断自我反省,对一切腐蚀诱惑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高度警惕,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耕耘出一片浩然正气的“廉洁田”。

  以忠贞为民耕出实干担当的“责任田”。“民之所忧,我必念之;民之所盼,我必行之”。“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来的历史经验,是我们党一次次取得成功的“法宝”,新时代的“耕耘者”,要用好这块传家宝,时刻保持与群众的血肉联系,群众呼声必有应,群众困难必有为,努力做群众可以依赖的暖心人。始终恪守为民之责,坚守为民之心,力行为民之举,把为群众办实事当做增强本领的“加速器”,带着光荣使命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时时擦亮“人民至上”的鲜明底色。用心用情耕出实干担当的“责任田”,让“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真正落到实处。

  “莫道君行早,更有早行人”。党员干部作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耕耘者,要在你追我赶的态势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不忘为民初心,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在迈向新征程的道路上,以热血挥洒青春、用行动创造实绩,笃定携手前行。(钟逸)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