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干部 念好“强”字决,助你虎虎生威

2022年02月08日09:53

来源:大河网

  “牛乘捷报去,虎挟雄风来。” 老虎自古以来被誉为“百兽之王”,因其象征着力量与气势,象征着勇敢与威严,被列为中国古代四方神的西方之神。站在农历虎年的起点,广大年轻干部要念好“强”字诀,争做威武“强”健的“阳刚虎”、顽“强”拼搏的“上山虎”、博闻“强”识的“文中虎”,用蓬勃向上的虎虎生气为伟大新征程增添虎翼。

  争当威武“强”健的“阳刚虎”,在体育锻炼中磨砺意志。“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高度重视体育强国建设,并将增强人民体质视作体育工作的根本任务。“全民健身是全体人民增强体魄、健康生活的基础和保障,人民身体健康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内涵。”年轻干部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把坚定理想信念与练就强健体魄结合起来,把体育锻炼作为一种生活方式,养成自觉、形成习惯,在日复一日、坚持不懈地体育锻炼中,锤炼坚强意志,塑造健全人格,磨砺奋斗精神,养成自强不息、团结友爱、勇于拼搏、开拓进取的精神品质,为走好新时代的万里长征路打牢基础。

  争当顽“强”不屈的“上山虎”,在无畏担当中砥砺奋进。“不与世争藏山中,偶展英姿卷秋风。常把利爪磨大地,敢将豪气冲太空。咆哮惊落高飞鸟,跳跃踏碎小爬虫。血泪斑痕耀日月,万方世界任我雄。”千百年来,老虎坚韧不拔、敢于拼搏,在关键时刻一声呼啸震山涧的拼命精神得到了一代又一代文人墨客的赞颂。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面临的风险挑战之严峻前所未有。“百舸争流,不进则退。”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接班人,年轻干部必须牢记初心使命,拿出“上山虎”百折不挠、舍我其谁的干劲、拼劲、闯劲、韧劲,传承并发扬革命先辈筚路蓝缕、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可贵品格,主动跳出“舒适区”、勇蹚“深水区”、敢闯“无人区”,以恪尽职守、攻坚克难的奋斗姿态,栉风沐雨、勇毅前行,推动党和人民伟大事业不断前进。

  争当博闻“强”识“文中虎”,在不断学习中提能砺为。古人以“文中虎”指擅长诗文的人,年轻干部大多经过高等教育,固然文凭过硬,但也应当常怀本领恐慌,不断完善自我,努力修炼成服务社会、服务群众的一把“好手”。尤其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种能力”“八种本领”为目标,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及时学习本职工作相关的新知识新技能。同时要主动增加基层历练,深入群众、融入群众,练就“读心术”,学听“话外音”,从群众实践中汲取智慧力量、吸收干事营养,使自身学识和才干得到长足增长,让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无缝”匹配时代所需。(叶磊)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