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永不言弃的“女足精神”

2022年02月08日16:20

来源:大河网

  中国女足用一场史诗般的大逆转,时隔16年后再次问鼎亚洲之巅,“铿锵玫瑰”绽开“玫瑰碗”。

  中国女足以精湛的球艺、顽强的拼搏,勇夺金牌,女足姑娘们踢出了中国人民的威风和志气。“为国争光、不畏强手、团结协作、顽强拼搏”这是中国女足精神,是女足姑娘们用血汗、用苦练、用卧薪尝胆、用艰苦奋斗铸造的精神。这种精神,也就是女排精神,也就是中国体育精神,也就是中华民族的民族精神。因为精神的力量,因为信仰的支撑,经历了一次又一次风雨的洗礼,中国女足扛住了所有难题,成就了“一棵大树的茁壮”。正因如此,中国女足的精神品质,受到了全社会的珍视、传承和发扬,这是中国女性的骄傲、中国体育的骄傲,更是中国精神的骄傲。在新的时代背景下,相信女足精神还会历久弥新、不断丰富,影响足球之外的更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

  我们学习女足,弘扬女足精神,就要像中国女足那样,无论遇到怎样的困难,无论在怎样艰苦的条件下,都能充满必胜的信念,脚踏实地地苦练,踏踏实实地提高自己的技能,战而胜之。我们学习女足,弘扬女足精神,就要树立坚强的纪律观念。纪律,是一个集体形成合力的保证,是集体凝聚力、向心力的前提。一个集体没有铁的纪律,就只能是一盘散沙,就什么事情也做不成,就谈不上任何战斗力。我们学习女足,弘扬女足精神,就要讲团结。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胜利。坚如磐石的团结是中国女足制胜的法宝,也是我们取得任何成绩和成功的根本条件。(宁海科)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