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助力冬奥 共赴团结未来

2022年02月11日10:19

来源:大河网

  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于2022年2月举办,在冰天雪地中点燃了世界对冰雪运动的热情。在本届冬奥会的赛前筹备、赛时进行期间,中国竭尽全力为国际呈现一场"简约、安全、精彩"的体育盛会,使每一位中国人和外国友人都深刻见证了中国的发展,感受到中国的蓬勃生机。冬奥会体现出的"青春风暴"与"团结之光"深入人心。

  青春风暴席卷冬奥。数日前的单板滑雪女子坡面障碍技巧比赛中,晋级决赛的12名选手中7位是"00后",年纪最小的是日本选手村濑心椛,方满18岁,获得冠军的新西兰选手佐伊·萨多夫斯基·辛诺特年仅21岁。我国也涌现出一批青春之星:初露峥嵘的单板滑雪小将荣格,"想去打破自己界限"、夺得桂冠的"青蛙公主"谷爱凌,首战冬奥斩获首枚冬奥奖牌的苏翊鸣……众多年轻运动员在世界聚焦的奥运会舞台上,展现青春年华拥有的无限可能性,尽情拼搏、展现自我。

  团结之光照亮未来。奥林匹克格言一直是"更快、更高、更强",而在去年国际奥委会表决通过在格言中加入"更团结",希望奥运会能增强人类的凝聚力、向心力。北京冬奥会作为修改格言后的第一届奥运会,在世界范围内,为现下新冠疫情大流行、经济下滑等共同挑战起到了拉近各国人民距离,搭建团结友谊桥梁的作用。开幕式中,代表不同国家和文明的小"雪花"从四面八方汇聚而来,组成一朵大"雪花",象征全人类通过冬奥会连接在一起,美美与共,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只只可爱的小"鸽子"在冰雪上欢愉奔跑,组成一颗跳动的"心",同心共建美好地球村,万千你我团结成一家。这些暖心的、激荡团结奋进的元素,给全世界留下了深刻印象。

  北京冬奥会主题口号"一起向未来",始终在赛场内外表达中国与世界各国人民追求团结、和平、进步、包容的共同目标。不断涌现的青春力量,朝着拼搏的方向呐喊着,将引领世界走向更美好的未来。(李 芳)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