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劳模”任子威看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

2022年02月11日11:07

来源:大河网

  2月7日晚,中国选手任子威勇夺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金牌。在现场观众震耳欲聋的欢呼声中,任子威手指胸前的五星红旗,阔步登上最高领奖台。他用一场来之不易的胜利帮助中国队实现了冬奥历史上该项目金牌零的突破。在赛场上一往无前、势不可挡的任子威,人送外号“劳模”,同时也是一名共产党员。(2月9日共产党员微信公众号)

  深挖任子威的入党故事,方知入党对其影响之深。任子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时,还在黑龙江省训练。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上,任子威与金牌擦肩而过,内因便是对身为国家队运动员的责任认知不够强。随着国家队党支部的持续培养,任子威提升了对党的认识、对自己的认识、对短道速滑项目的认识,他逐渐扛起重任,以身作则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淬炼一名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

  “劳模”称号是共产党员看得出来的标志。他的入党介绍人倪会忠主任表示,“我经常跟任子威讲,共产党员就应该是‘劳动模范’,在各个方面都要当标杆、当先锋。”任子威是这么听的,也是这么做的。在2021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任子威凭一己之力帮助中国队拿下首金。作为铁打主力,任子威1天6赛,斩获1金3银的优异成绩,“劳模”一说由此而来。在本届冬奥会上,任子威继续担当劳模,发挥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作用。

  “大象”蜕变是共产党员自我革命的彰显。勇于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自我革命精神是共产党员不断超越自我、力求突破的内生力量。刚进入国家队的任子威因体型笨重被调侃叫“大象”,但他却是队友和教练眼中最努力的那一个。每天早8点练到晚7点,即使饱受膝伤疼痛的折磨,依然坚持在训练场和赛场,从不缺席。汗水的累积正是他成长蜕变的密码,共产党员任子威用革命斗志证明努力的大象也能飞翔。

  “六边形战士”是共产党员使命担当的力行。以前是缓慢笨重,现在是坚毅稳重;以前是没能完全意识到作为一名国家队运动员自己所承担的重大责任,现在是全力以赴让五星红旗在北京冬奥会的赛场上高高飘扬;以前是国家短道速滑队的一名小队员,现在是扛起中国短道速滑大旗的绝对主力,任子威俨然已经成为冰场上的“六边形战士”。他以使命感压实责任,以责任感激发为国争光的荣誉感,力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担当。

  在任子威的身上,我们看到了共产党员的意志品质。如他所言,“短道速滑队永远都会有人站出来,我们就是中国冰雪的尖刀,中国短道永远不会让大家失望。”我们期待国家队继续坚持“支部建在运动队”,从优秀运动员中发展党员,让更多的“任子威”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使命,澎湃中国体育的正能量。(孟伟)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