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扬冬奥团结精神 书写全新奋斗篇章

2022年02月11日11:16

来源:大河网

  最近,各大网络媒体纷纷被冬奥会赛事刷屏,在短道速滑男子1000米决赛比赛过程中,武大靖体力不支时帮任子威卡住位置,并碰了碰任子威的手示意他先走,最终任子威不负众望夺取金牌,在采访时任子威说“这个金牌不是我一个人的金牌,是团队的金牌”。人们纷纷被中国短道速滑队的团队精神感动到了,这种精神正是我们党奋斗百年来的优良传统,奥运健儿的团结精神也带给广大党员干部以新的奋斗力量。

  观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各个民族百折不挠、矢志不渝,攻克一个又一个难关,创造一个又一个奇迹,看近几年,我国在经济发展和疫情防控中取得显著成绩,显现出中国人民团结奋进的精神。现在,党团结带领各族人民踏上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自当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凝聚民族力量,书写新的篇章。

  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要完成民族复兴伟大使命的实践,就要有坚强有力的组织指导。党的百年奋斗历史证明,中国共产党就是我们团结奋斗的关键因素和组织基础。在党的领导下,中国人民才有了奋斗目标,走上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党是人民团结的主心骨,是人民奋斗的方向标。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的发展阶段,现实任务变得更加艰巨,要更加团结奋斗,不仅需要精神上更加积极倡导,还需要组织上更加有效领导。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总揽全局、协调各方,是我国社会发展、与时俱进的根底。

  发扬团结奋斗精神,凝聚人民群众力量。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民群众是党奋斗的源泉,人民群众的力量是社会建设最有力的支撑。回首历史,就是党和人民共同奋斗的历史,百年成就昭示我们,要团结奋斗,就必须凝聚人民的智慧、群众的力量,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要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坚持群众至上,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要加强党群关系,深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干事创业提供良好支持,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环境。

  发扬团结奋斗精神,改革驱动创新发展。团结奋斗,是面对新时代复杂任务形势的必备品质,是完成民族伟大复兴光荣使命的重要法宝。精神不随时代的变迁而改变,模式却要随着新旧的更迭而升级。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及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入新发展阶段,对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也提出新的要求。在先进科学技术的新型时代,只有根据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深化改革、创新发展,为团结奋斗精神品质赋予更多时代内涵和模式,才能为人民团结提供与时俱进的制度保证,才能让奋斗可以随着生产力的发展而更加强劲。

  团结就是力量,奋斗开创未来。在冬奥赛场上,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路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团结奋斗精神,乘势而上,砥砺前行,续写历史新篇章!(李赛)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