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担当是履职之要、成事之道

2022年02月13日09:20

来源:大河网

  职责承载使命,担当彰显价值。敢于担当,善于担当,才能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履好职、尽好责。

  敢于担当,体现的是作风和勇气。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就是要大家担当干事的。如果一遇上困难问题,就推诿塞责、躲闪退后,甚至丧失信心、丧失斗志,觉得这也不行、那也不行,工作就很难打开新局面、干出新成绩。“为官避事平生耻。”敢于担当,是履职之要、成事之基。面对复杂形势和艰巨任务,党员干部要知重负重、知难而进,做到事不避难、义不逃责,敢于涉险滩、探盲区,敢接“烫手山芋”,敢啃“最硬骨头”,用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善于担当,体现的是本领和能力。软肩膀挑不起硬担子,只有本领过硬,多几把刷子,才会有敢于担当的底气,在困难面前豁得出、关键时候顶得上。“绳短不能汲深井,浅水难以负大舟。”过硬本领,是立身之本、是成事之道。无论是么时候,党员干部都要常葆精进之心,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到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到重大任务重大斗争最前沿、到艰苦复杂地方和关键吃劲岗位去磨练,努力在千磨万击中锤炼善于担当、善作善成的过硬本领,以解决一个又一个问题的实际成效,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当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能否做到勇于担当、善与担当,最能看出一个干部的党性和作风,也最能展示其从政履职的成效和价值。(李吉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