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年轻干部 争做新时代“栋梁之才”

2022年02月13日14:53

来源:大河网

  近日,出版的第3期《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年轻干部生逢伟大时代,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生力军,必须练好内功、提升修养、增强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工作,不辜负党和人民期望和重托!

  年轻就是活力,年轻代表希望,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骨干力量,关乎党和国家的前途命运。对广大年轻干部来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导,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勇担使命重任,永葆清廉本色,努力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在新的赶考路上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实际行动书写无愧于党和人民的精彩答卷。

  点亮信仰“长明灯”,做信念坚定的“栋梁之才”。人无信仰,似若浮萍,随风飘荡,无根无本。信仰是力量,也是方向,年轻干部心中有信仰,才会不迷失自我。文章指出:“理想信念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年轻干部要牢记,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需要常修常炼,要信一辈子、守一辈子。”对于年轻干部来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常学常新中加强党性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始终做到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把忠诚信仰铸入思想、融入灵魂、践之于行。

  点亮勤学“奋进灯”,做本领过硬的“栋梁之才”。能力不是固有的,本领也不是天生的,需要后天的锤炼和提高。当下,年轻干部能力能否跟上时代的步伐,是否跟得上高质量发展要求,关系人民群众幸福安康,关系经济社会发展全局。我们应该看到,随着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深入推进,各项工作对年轻干部的素质和能力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广大年轻干部要树牢终身学习理念,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推动工作,学好专业知识,强化专业技能,用过硬本领实现人生价值、书写青春华章。

  点亮实干“航标灯”,做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天下大事必作于细,古今之功必成于实。处处用实说话,胜过一切阔论虚功。文章指出:“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党把干部放在各个岗位上是要大家担当干事,而不是做官享福。”广大年轻干部要意识到,真抓实干与担当作为是发展的需求、人民的期盼、时代的召唤,是每一名年轻干部必须具备的工作作风和精神品格。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每一位年轻干部要用实干去书写精彩篇章,聚焦中心、服务大局,牢记使命、恪尽职守,敢于担责、勇于担难,以实际行动为党和人民建功立业。

  点亮廉洁“净心灯”,做作风正派的“栋梁之才”。清正廉洁是我们党最宝贵的精神品质,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文章指出:“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讲规矩、守底线,首先要有敬畏心。干部一定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敬畏党、敬畏人民、敬畏法纪。”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来说,如果廉政的第一粒扣子没有扣端正,就有可能出现“千里之堤溃于蚁穴”的风险,使得美好的青春戛然而止,走上违法犯罪的不归路。广大年轻干部要从思想上固本培元,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绷紧纪律之弦,坚持修身正德,赓续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慎独慎微慎初,坚守底线、远离红线、筑牢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王学明)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