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岂能靠“拖”

2022年02月15日08:37

来源:大河网

  在日常工作中,我们难免会遇到一些党员干部在接到上级反馈问题后,不是去及时想办法解决,而是把问题放到一边一拖再拖,等待上级淡忘此事,问题随之“迎刃而解”。我们还会遇到一些党员干部在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后,也是扔到一边,拖到群众没了心气,问题自然得“解”的现象。还有一些党员干部存在“不做不错,少做少错”的思想,在工作中,缺乏积极性,甘当“太平官”,什么事情都选择先拖一拖,把问题先摆一边,拖到工作被安排到别人身上。

  显而易见,这些靠“拖”来解决问题的现象,无疑是一种慢性疾病,如果不加以重视,终有一天会让党员干部“病入膏肓”。久而久之,靠“拖”字解决问题的党员干部不仅自身难逃我们党“治庸治懒”的利剑,还会带坏整个党员干部队伍,损害党和政府的形象,离间党和群众的关系。同时,党员干部靠“拖”解决问题还会直接影响本单位和地区整体工作的推进,延误我们党各种惠民政策的落实,贻误改革发展的大业。因此,党员干部靠“拖”来解决问题实在不可取。

  “圣人不贵尺之璧,而重寸之阴,时难得而易失也”。党员干部要端正工作态度,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珍惜当下时光,努力干事创业,切不可因“拖”而把问题“拖”大,最终酿成大错。党员干部肩负着时代的使命、肩负着组织的重托、肩负着人民的期盼,无论级别是高是低、岗位重要与否,都要用群众看得到的工作激情、感受得到的干事态度来担当作为,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和组织赋予的任务,要履行好应尽的义务,任劳任怨、兢兢业业、尽心竭力地做好每项工作,党员干部应遇事不畏首畏尾、推脱责任,做事不疲疲沓沓、拖拖拉拉,要以雷霆万钧之力、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的良好工作作风,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余春龙)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