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两个全球第一,说明了什么?

2022年02月15日09:40

来源:大河网

  日前,全球最大公关咨询公司爱德曼发布《2022年度爱德曼信任晴雨表》。报告显示,2021年中国民众对政府信任度高达91%,同比上升9个百分点,蝉联全球第一,达到10年来的新高纪录。在国家综合信任指数方面,中国高达83%,同比增长11个百分点,位列全球首位。

  哈佛大学肯尼迪政府学院发布的一项民调也显示,中国人对共产党领导下的政府满意度超过93%。其《解读中共韧性》报告认为,“中国共产党一如既往的强大。民众对政策的广泛支持使该党具有了更加深厚的韧性”。“今天的中国独立、富足、强大,这归功于中国共产党及其团结整个国家的能力。”巴西《环球报》网站刊文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就是中国民众对政府高度信任的原因!

  从“共产党员是一种特别的人,他们完全不谋私利,而只为民族与人民求福利。”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从长征中红军战士“把全部干粮留给母子三人,自己却被饿死”到抗击疫情中不惜一切代价救治“从出生仅30多个小时的婴儿到100多岁的老人”;从毛泽东主席看到安徽省委负责人发来的灾情报告时“潸然泪下”到习近平总书记得知武汉疫情后“大年三十我夜不能寐。”,一以贯之的,是人民至上,是一切为了人民!

  信任党,就要一辈子跟党走。曾先后担任国家卫生部办公厅主任、卫生部部长助理等职的共产党员漆鲁鱼,与部队走散、同党失去联系后,身无分文的他,一路乞讨,从瑞金出发,经会昌、寻邬等地辗转来到兴宁、汕头和上海,艰辛跋涉,千里寻党。党龄75年的周智夫,去世前躺在病床上交代子女,把自己一辈子省吃俭用积攒的12万元作为党费上交党组织。他说:“当年战争环境那么恶劣,党始终没有丢下我,我现在这条命是党给的,没有党就没有我们这一家子。我这辈子一直跟党走,下辈子还做党的人。”广西百坭村贫困户黄仕京曾问驻村干部黄文秀:“大家都说你是北京毕业的研究生,你为什么到我们这么边远的农村工作?”黄文秀说:“百色是脱贫的主战场,我有什么理由不来呢?我们党是切实为群众谋发展谋幸福的党,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就是我的使命。”为什么我的眼里常含泪水?因为那是党,那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党!

  信任党,就要一辈子跟党干。面对“春天风沙打毁了二十万亩麦子,秋天淹坏了三十多万亩庄稼,盐碱地上有十万亩禾苗碱死,全县的粮食产量下降到了历年的最低水平”,焦裕禄毫不犹疑地说:“那里有党的领导,有36万要求革命的人民,什么困难都可以克服,我一定完成党交给的任务!”广西百色靖西市安宁乡汤亮村原驻村第一书记张华在连续多天高强度的工作后,突发脑溢血,倒在了村部办公室。驻村441天,陪伴他走村入户的电动车,里程表永远停在3268公里。遵照他生前要求,张华家人捐献了他的心脏器官。他生前常说的是:“为了老百姓,我们还需要再努力一把!”从焦裕禄到张华,无数党的优秀儿女,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把汗水、心血和生命毫不保留地献给了党的事业!信任一个人,就会发自内心去爱护他。信任我们党,就要一辈子跟党走,一辈子为党的事业不懈奋斗,因为“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老百姓利益着想,让老百姓幸福就是党的事业。”(李红卫)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