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用踔厉奋发的姿态书写“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

2022年02月17日09:01

来源:大河网

  “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人民是党执政兴国的最大底气。”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把“坚持人民至上”作为党百年奋斗的十条历史经验之一,重申党同人民生死相依、休戚与共的血肉联系,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更好为人民谋幸福、依靠人民创造新的历史伟业。(人民日报2022-02-16)

  奋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我们只有始终坚持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紧紧依靠人民,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用实际行动诠释“人民至上”的理念,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定“勤政务实”的决心意志,赓续好“三牛精神”,以虎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书写好“人民至上”的永恒答卷。

  党员干部要筑牢“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坚如磐石"的政治定力,首先来源于坚定的理想信念。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更好从百年党史和成就中汲取奋进力量,要发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自觉把党摆在心头正中,始终站稳政治立场、抵制各种诱惑,固本培元、凝魂聚气,才能筑牢理想信念的“压舱石”。用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练就“金刚不坏之身”,把“严”于理想信念作为修身养性的重中之重,做一个信念坚不可摧的干部。

  党员干部要坚定“勤政务实”的决心意志。犹记得《人民的名义》里党员干部们都身着一身以藏青和深灰为主色调的“干部服”,这些衣服样式看似“老气”,实则蕴藏着党员干部竭尽全力为人民“干”事的初心与决心。“为政之要,重在实干。”党员干部要将“实干”的外套穿好,自觉摒弃自以为是“不愿干”、脱离实际“不能干”、手足无措“不会干”,故步自封“不敢干”的心理和情绪,主动接好历史的“接力棒”,把“人民”二字镌刻在心、落实于行,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坚定勇毅,把自己摆进去、把初心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俯下身来、沉下心来、弯下腰来办实事、真办事,真正把“人民至上”作为最高追求,把“人民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民之所需”作为第一选择,以务实的作风和有效的举措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精雕细琢民生新图景。

  党员干部要书写“人民至上”的幸福答卷。在战火纷飞的岁月里,我们党始终践行着“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初心和使命。“我们共产党人好比种子,人民好比土地,我们到了一个地方,就要同那里的人民结合起来,在人民中间生根、开花。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向用一辈子做了一件事的“执着翻译家”宋书声、20余年如一日初心不改的“北斗女神”王淑芳、毅然回乡用美好的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的“扶贫之花”黄文秀等榜样学习,要坚守一颗为民初心,把最真挚的感情投入到为民服务的工作中,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要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干劲,时刻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旺盛斗志,主动研究新问题、破解新难题,要始终把人民安居乐业、安危冷暖放在心上,用心用情用力解决群众关心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食品安全、社会治安等实际问题,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得到实惠。

  在二〇二二年新年贺词中,习近平心系民生冷暖、情牵万家灯火,强调“让大家过上更好生活,我们不能满足于眼前的成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面向未来,我们要继续坚持人民至上的理念,坚持以造福人民为最大政绩,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以诚心换民心,把“人民至上”的奋斗史诗、永恒答卷书写在每一项具体工作中,得到人民认可,经得起历史检验。(陈觉 )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