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学习强国”——是我们指尖上的“充电器”

2022年02月18日08:34

来源:大河网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这是《论语·学而》中的名句,也是《学习强国》APP的开篇语。学习平台上画面简洁、朴实无华,学习态度要滴水穿石、贵在坚持。“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学习、建设学习大国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全党大学习的有力抓手,扎实推进学习理论知识,拓宽工作视野,提升思想水平,是党员干部群众学习的“新助手”,是指尖上的“充电器”。

  内容健康,导向正确,是思想上的“导航仪”。处于信息时代和文化多元化的社会,一个人稍不注意,就容易产生思想迷茫,在前进的道路上丧失正确方向,甚至误入歧途。“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中国共产党中央宣传部组织力量创办的,它坚持正确的宣传舆论导向,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所有的文章、图片、视频等都经过认真审核严格把关。内容健康,导向正确,引领我们擦亮眼睛,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明辨是非,甄别美丑,着力提高政治能力,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砥砺前行。

  内容丰富,更新及时,是知识上的“充电站”。现代社会,知识更新的步伐不断加快。如果不坚持学习、善于学习、及时学习,就容易落后于时代。该学习平台内容丰富,涵盖政治、经济、文化、军事、外交以及文艺、哲学、历史、法律、科技等各个领域,可谓百科全书式学习平台。该学习平台具有很强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从学习内容来讲,它及时更新,滚动报道,时政新闻、背景材料、相关链接,丰富多彩,应有尽有,极大地满足了人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引人入胜,欲罢不能,一读方休。从学习方式来讲,它可看、可听、可写、可答题、可收藏、可分享,既有传统的宣讲式,又有现代的互动式,追求最佳学习效果。

  内容权威,科学实用,是工作上的“资料库”。该学习平台的文章、图片、视频等高端,大气,有品位,质量好,上接天线,符合上级精神,下接地气,符合基层实际。对基层党务工作者来说,该学习平台内容权威,资料详尽,还可以当作一本工具书使用,甚至可以当作一个数字图书馆对待,如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党内法规,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国家法律,有关的专业术语、名词解释、历史人物、历史事件、科学原理、科学方法,都有权威的介绍、解读。另外,人民日报的社论或评论员文章,如“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在家尽孝,为国尽忠,读懂习近平的家国情怀”,“用好李云龙式干部,为干事者撑腰”,等等,都是旗帜鲜明,观点新颖,短小精悍,文质兼美,长期阅读这样的好文章,可以使我们思想上得到启发,写作上得到提高,是我们开展工作的好帮手。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学习,是一种追求、一种爱好、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克服本领恐慌的妙药良方,每天登录“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并且孜孜不倦地从平台汲取知识,应成为每一个党员干部的良好习惯,让我们一起学习、一起奋斗、一起逐梦。(陈觉)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