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从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谈河南优化营商环境决心

2022年02月18日11:51

来源:大河网

  近日,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实体政务大厅服务质效,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探索推广设立“办不成事”窗口,公开受理解决企业和群众在大厅办事时遇到的各种“疑难杂症”,以破解“门好进,脸好看,事难办”这一放管服改革的“痛点”和“难点”问题。

  据了解,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印发《河南省“十四五”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后,多部门密集部署、靶向发力,剑指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重点领域存在的各类问题,明确未来发展目标和重点任务,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绘制出清晰路线图。

  梨子甜不甜要尝过才知道。营商环境好不好企业家说了算,办事效率高不高群众心中有杆秤。营商环境好,企业家就敢于投资、愿意投资,办事效率高,人民群众满意度、幸福感就会持续攀升。河南省大数据管理局积极探索推广设立“办不成事”窗口,聚焦的是企业家和人民群众在办事过程中的“焦点”和“难点”,提升的是工作人员在服务企业家和人民群众过程中的“重点”和“堵点”,反映了河南省政府下真功夫、大力气优化营商环境和社会信用体系的决心和信心。

  民无商不活,国无商不兴。推动河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众多企业家的深度参与,积极调动企业家投身到发展河南经济,进一步激发市场活力,为实现中原崛起的宏伟目标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就必须要营造一个“舒适”的营商“软”环境。所谓“舒适”指的是打造一件事一次办的河南样板、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营造公正透明的法治环境、打造自由便利的国际投资贸易环境。

  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诚信是做人的基本品格,是各行各业发展壮大的基础,河南省的经济大发展、大跨越离不开“舒适”的营商环境,更离不开健全的社会信用体系。这是基础中的基础,关键中的关键、要点中的要点,此次《规划》明确提出要打造“1+3+X”信用智慧服务新格局,反映了河南省政府对如何优化营商环境的思考是认真、深刻的,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是精细、务实的,未来,河南省营商环境必将进入全国第一方阵,“六化”社会信用体系一定会高质量、高标准建好。

  我们有理由、有信心相信,只要把《规划》中的各项举措落地落实,未来,进入全国第一方阵的奋进目标一定会实现,河南省经济的发展也一定会绽放出更加夺目的光彩!(翟斌、王钦弘)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