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党员干部迎接春天的三种“方式”

2022年02月20日10:27

来源:大河网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万物复苏。春天是播种的季节,春天是追梦的季节,春天是奋斗的季节。春华秋实,有春天耕耘的“春华”,才能有秋天丰收的“秋实”。党员干部要主动迎接、拥抱“春天”,立足新时代春天的“时节”、踏实新时代春天的“土地”、汲取新时代春天的“空气”,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一步一个脚印把前无古人的伟大事业推向前进,在春天的温度、春天的动作、春天的表情里踔厉奋发迈向新的征程。

  春天的动作,“二月春风似剪刀”,为“十四五”担当作为。“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春风裁出了美丽的春天,如春雨一样“润物细无声”。春风、春雨践行春天的使命,给万物增色加彩。党员干部当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职于行,化作春风创造美丽的春天。今年是国家“十四五”规划实施的第二年,也是国家“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新发展格局显现成效的一年,要想开好局、起好步,党员干部承担的任务更加艰巨、使命更加重要。越是这样,越需要发扬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无论是谋划决策,还是落实任务,都要实字当头、力戒虚功,决不允许出现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弹回潮现象。必须紧跟时代的步伐,丰富“灵魂”、强健“体魄”、提升“本领”,做一滴“好雨”,“知”国之奋斗目标、民之时代期盼,在国家、人民需要的“当春”,要以虎生威的雄风、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要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破最硬的坚冰,奉献自己的力量,作出自己的贡献。

  春天的温度,“春风送暖入屠苏”,为民生福祉聚民心。风和日丽,春暖人间,在春风花草香的季节最暖是民心。历览前贤国与家,得民心者得天下。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开宗明义,强调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1921年,在嘉兴南湖的红船上,中国共产党应运而生。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就义无反顾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就把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鲜明地写在自己的旗帜上,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根本宗旨。始终把人民利益放在首位,才有从石库门小楼到如今大好河山立于世界之林,才有从一穷二白到如今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党员干部当如春风一般温暖飞入寻常百姓家,要关心百姓的一箪一食、一砖一瓦、一丝一缕,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魄力将每一件为民之事做实、做细、做深,以切实行动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以更大勇气实现重点领域的突破,让群众的烦心事、揪心事、糟心事变成放心事、暖心事、舒心事。让初心融入血脉,将使命扛在肩头,不断拉进与人民群众的联系和距离,在实践实干中赢得民心民意,让人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更持续、更充足。

  春天的表情,“桃花依旧笑春风”,为战胜任何风险坚定信心。国家主席习近平在2022年世界经济论坛视频会议发表题为《坚定信心 勇毅前行 共创后疫情时代美好世界》的重要演讲,演讲中指出,我们要如虎添翼、虎虎生威,勇敢战胜前进道路上各种险阻,全力扫除新冠肺炎疫情阴霾,全力促进经济社会恢复发展,让希望的阳光照亮人类!2022年,面对疫情常态化,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坚信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道:“寒冬阻挡不了春天的脚步,黑夜遮蔽不住黎明的曙光。”党员干部必须增强必胜之心,拿出战胜一切敌人而不被任何敌人所屈服的大无畏革命气魄,勇当先锋,敢打头阵,用行动展现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必须增强责任之心,把初心落在行动上、把使命担在肩膀上,在其位谋其政,在其职尽其责,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必须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必须增强谨慎之心,对风险因素要有底线思维,对解决问题要一抓到底,一时一刻不放松,一丝一毫不马虎,直至取得最后胜利一定能够“三军过后尽开颜”。(陈觉)


编辑: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