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以干事担事诠释对党忠诚

2022年02月22日09:13

来源:大河网

  近日,《求是》杂志发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文章强调,“干事担事,是干部的职责所在,也是价值所在”;“担当和作为是一体的,不作为就是不担当,有作为就要有担当”。

  年轻干部作为党和国家事业的可靠接班人,要始终将干事担事、担当作为当做锻炼成长的重要标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为官避事平生耻,干事创业要担当尽责。干部就要有担当,有多大担当才能干多大事业,尽多大责任才会有多大成就。责任担当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粹,也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核心内容。进入新时代,面对新使命,年轻干部唯有不断培养担当精神,练就过硬本领,才能干事担事,不辱使命。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各种困难危机和风险挑战,是敢于进击、奋勇前进,还是畏难苟安、裹足不前,是对年轻干部是否能够担当的检验,也是对年轻干部是否忠诚的考验。广大年轻干部务必要自觉培养敢担当、善作为的底气和胆识,坚守对党的忠诚,敢于向改革中的矛盾、发展中的桎梏亮剑,勇当排头兵、善啃硬骨头,事不避难、义不逃责,大胆地干、坚决地干,练就干事担事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

  万里功名须躬行,干事担事要真抓实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是敲锣打鼓就能实现的。广大年轻干部要奋力拼搏,撸起袖子加油干,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精神,以“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勇气,以“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团结一心,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任接着一任干、一代接着一代干,以尺寸之功,积千秋之利。在实干基础上要勇于创新,善于创新,科学把握创新的形式、途径和方法。遇到问题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从根本上把握事物及其发展规律,用心干事、用脑干事、用神干事。善于理论联系实际,用马克思主义科学观、方法论来指导实际工作,善于破解难题、化解矛盾,找准突破口,以敢为人先的锐气激发干事热情,以上下求索的执著砥砺创业智慧。

  大事难事看担当,干事担事要敢于斗争。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进入各种风险挑战不断积累甚至集中显露的时期,面临的重大斗争会越来越多,而且越来越复杂。广大年轻干部要经受严格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在复杂严峻的斗争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培养草摇叶响知鹿过、松风一起知虎来、一叶易色而知天下秋的见微知著能力,主动投身到各种斗争中去,多经历“风吹浪打”,多捧“烫手山芋”,当几回“热锅上的蚂蚁”,坚定斗争意志、把准斗争方向、明确斗争任务、掌握斗争规律、讲求斗争方法,在各种重大斗争考验面前“不畏浮云遮望眼”,“乱云飞渡仍从容”。

  征程万里风正劲,重任千钧再奋蹄。新时代呼唤新担当,新时代期待新作为。广大年轻干部要坚守对党的忠诚,蹚地雷阵、涉深水区、啃硬骨头,在真刀真枪中磨炼品质、塑造价值,以干事担事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新时代赶考路上谱写对党忠诚、为国奉献、为民造福的壮丽篇章。(贾玉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