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评线】河声:把握“三个导向”,落实党的组织路线

2022年02月23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党的力量来自组织。党的全面领导、党的全部工作要靠党的坚强组织体系去实现。

  正确理解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断严密党的组织体系,要牢牢把握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不断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坚强领导核心。

  把握“目标导向”,把“两个坚持”落到实处。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党的组织路线是为党的政治路线服务的,新时代坚持党的组织路线服务党的政治路线,必须坚持党领导一切这个最高政治原则,必须遵循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根本政治方向。当今世界正面临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国内外形势发生深刻复杂变化。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形势更加复杂,任务更加艰巨,应对重大挑战、抵御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化解重大矛盾,全党上下务必做到“两个坚持”,校准与新时代组织路线新理念新要求相适应的目标定位。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始终坚持从我国国情出发,探索并形成符合中国实际的正确道路。贯彻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务必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并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把握“问题导向”,把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十八大以来,党的建设伟大工程取得可喜成绩,但是我们应该清醒地认识到,党面临的“四大考验”“四种危险”是长期的、复杂的,党内存在的思想不纯、组织不纯、作风不纯等突出问题依然存在。贯彻落实好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务必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组织作风问题放在突出位置,奔着问题去、盯着问题改,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问题意识,坚持不懈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落地,驰而不息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坚决清除一切影响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消极因素,坚持人民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坚决防范什么,纠正什么,进一步坚持和完善组织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以严管厚爱、标本兼治的举措拧紧纪律螺栓、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为党的建设注入蓬勃生机。

  把握“结果导向”,把制度建设落到实处。我们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和结果导向相统一,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组织工作发展质量不断提高、组织创新驱动能力不断增强。历史和实践表明,坚持正确组织路线,党的组织就蓬勃发展,党的事业就顺利推进;组织路线发生偏差,党的组织就遭到破坏,党的事业就出现挫折。将制度建设贯穿党的建设始终,是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关键所在。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要紧跟组织工作发展趋势,主动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需求,抓住制度建设关键点,确保制度能够管得住现在、跟得上发展、经得起检验。要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优化基层组织设置,健全基层组织制度,不断强化基层组织的政治引领,充分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的组织路线在基层打下坚实基础。

  “秉纲而目自张,执本而末自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们党一定要有新气象新作为。我们要坚持党的坚强领导,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确保党的组织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坚强组织保证。(贾玉宝)


编辑:孙振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